Poll's NEWS


調查新聞

帶您了解最新、最熱門的民調資訊......

【聯合報民調】謝領先、蔡緊咬 基隆藍天綠地難分開

  •  2022-07-14
  •  
  •  臺灣調查網編輯部

S__141975632

▲基隆謝蔡之爭難分捨,結果目前未可知。(圖/謝國樑、蔡適應臉書)

臺灣調查網記者徐以琳/綜合報導

年底九合一大選在即,多數縣市呈藍、綠、白三角態勢,目前除新竹四強鼎立外,基隆因國民黨舉派的謝國樑、民進黨力推的蔡適應大力夾殺,導致陳薇仲、邱臣遠、黃希賢等其他政黨候選人的支持度皆不高。如今在藍綠膠著戰情下,國人愈加關注雨都選情發展,現獎落藍綠猶未可知。

為了解目前基隆最新選情,聯合報系民意調查中心於今年7月8日至10日晚間執行民意調查,針對設籍基隆的成年民眾進行電話訪談,共完成1088份有效樣本,在95%的信賴水準下,抽樣誤差為正負3.0個百分點,調查數據經人口資料加權計算。

此次的基隆市長選情調查可以看出,若明天就投票,有32%的民眾會支持前國民黨立委謝國樑,29%的民眾支持綠營立委蔡適應,時代力量基隆市議員陳薇仲支持度為2%,民眾黨立委邱臣遠與前國民黨基隆市黨部主委黃希賢支持度皆為1%,顯示藍綠之間雖有差異,但已握有多數支持者。

以交叉分析來看,除了謝國樑在男女性選民當中,分別以36%及28%的支持度超前蔡適應約3至4個百分點外,蔡本人也以37%的40歲以下選民支持度領先謝12個百分點,謝國樑則在40至59歲和60歲以上佔優勢,分別以39%及31%的支持度超前蔡至少10個百分點。

從政黨傾向方面分析,謝國樑以72%的國民黨支持度維持基本盤,蔡適應則有76%的民進黨支持者青睞;至於民眾黨支持者中有47%擁謝,超越支持蔡的15%及支持邱的8%;中立選民部分為藍綠旗鼓相當,其中有26%挺謝、24%擁蔡,顯示兩人戰況黏著度高,結局或要待到開票後才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