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ll's NEWS


調查新聞

帶您了解最新、最熱門的民調資訊......

【台灣指標民調】遭論文門打落支持度 桃園選情張上林下賴掛尾

  •  2022-07-14
  •  
  •  臺灣調查網編輯部

S__141975631

▲受論文門影響,張、林支持度已拉開。(圖/張善政、林智堅、賴香伶臉書)

臺灣調查網記者徐以琳/綜合報導

近日因前新竹市長林智堅的「棄竹轉桃」與論文門事件,導致桃園與新竹兩地選情大熱,目前不僅有許多民意調查顯示新竹民眾對於沈慧虹、林耕仁、高虹安與邱顯智的四角戰十分關心,同樣桃園市民也展現出了對張善政、林智堅、賴香伶三人戰況的相當關注度,盼能了解藍、綠、白各黨候選人的最新情形。

為了解目前桃園市長的最新選情,台灣指標調查研究股份有限公司於今年7月9日至12日執行民意調查,針對設籍在桃園市13個行政區的20歲以上成年民眾進行電話調查,共完成1068份有效樣本,在95%的信賴水準下,抽樣誤差為正負3.0個百分點,調查數據經人口資料加權計算。

此次調查顯示,桃園民眾對張善政支持度為31.3%、支持林智堅者有24.8%,另有8.1%的民眾支持賴香伶,若將此數據與6月下旬的調查結果相較,可發現張善政的支持度上升2.5個百分點,林智堅下滑3.5個百分點,顯示林智堅近期的支持度明顯受到論文抄襲事件影響。

此外調查也分析桃園市民目前的政黨傾向,數據顯示,目前桃園地區選情政黨分佈為民進黨22.6%、國民黨21.5%、台灣民眾黨10.4%,其中傾向國民黨者對張善政有69.3%的支持度、民進黨選民對林智堅有61.2%的支持度、傾向民眾黨者對賴香伶有39.8%的支持度,展現了各別候選人的基本盤。

對於即將到來的九合一選舉,目前除了針對各黨與整個大桃園做支持度調查外,在好感度的部分,有28.9%的民眾看好張善政、27.9%的民眾看好林智堅、5.3%的民眾看好賴香伶。如今在張、林兩人僅1個百分點的好感度之差與近期林智堅的論文門事件影響下,未來三位候選人的戰況仍有待觀察,戰情膠著仍需高度關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