調查評論

【匯流民調】四到兩成中間選民仍觀望 鄭運鵬、張善政積極爭取支持

  •  2022-10-11
  •  
  •  臺灣調查網編輯部

【匯流民調2022縣市長系列3-3】四到兩成中間選民仍觀望 鄭運鵬、張善政積極爭取支持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潘永鴻/專題報導

《CNEWS匯流新聞網》最新「匯流民調」顯示,桃園市長選舉,形成詭譎戰局,前立委鄭寶清脫黨參選,些微影響民進黨桃園市長參選人鄭寶清,雖然衝擊不大,這可能讓四平八穩的國民黨桃園市長參選人張善政有突破的可能,以「知名度」、「如果明天就是投票日」兩份數據來看,還是有45.3%無意見、20.6%未決定。

因此,藍綠最終得拿出政見牛肉,吸引選民認同,因為在張善政任職宏碁的農委會研究計畫是否有抄襲事件,桃園市民有23.0%認為確實有抄襲,38.7%則認為是選舉抹黑,顯見此事件毫無傷及藍營的太深。

此民調結果,民進黨桃園市議員參選人魏筠分析,這次的民調結果可以顯示,其實20.6%不表態的中間選民,是鄭運鵬張善政誰能贏得勝選的關鍵。

魏筠指出,張善政從6月開始參選,以負面抹黑選戰的手法,導致林智堅退選後,鄭運鵬在8月份才參選。但在10月短短2月之間,鄭運鵬急起直追,由於張善政一直都未將涉及5736萬國科會計畫抄襲疑雲充分說明,張善政本人也欠缺群眾魅力,不親民,且每當遇到關鍵問題時EQ極低,當選情在後期被炒熱時,其實對於無趣的張善政是比較不利的。

魏筠表示,相信不久後鄭運鵬和張善政就會呈現黃金交叉,因為鄭運鵬其實擔任兩屆立委,有在地基層實力,且善於空戰,民進黨相較於國民黨團結許多,所以我傾向最後結果,鄭運鵬會贏,得到最後勝出的機會。

民進黨桃園市議員參選人李宗豪表示,每份民調做出來都起起伏伏、互有領先,對候選人來說是參考也是警惕。今早上才在運動會上碰到運鵬,他表示自己不曾做過任何民調,也不會因為民調結果,而影響選舉步調,在地方上跑時,有感覺運鵬的支持度穩健上升。

李宗豪表示,中間選民平時很少會參與政治活動,因此希望透過讓民眾有感的政見、貼近人心的市政願景,來打動尚未表態的市民朋友,也是鄭運鵬目前一直在做的事,包括提出長者四季春、兒童樂園等等的政見,都希望能照顧到所有桃園市民,並且在最後面關鍵時刻,大家都能站出來投票讓桃園繼續往好的發展。

圖片來源:鄭運鵬團隊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