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ll's NEWS


調查新聞

帶您了解最新、最熱門的民調資訊......

【全球民調/俄羅斯】國際動盪內患不平 強國元首逆風收獲高支持

  •  2022-07-14
  •  
  •  徐 以琳

putin-5277284_1920

▲在全球領導人遭受信任危機時,普丁卻收獲大批國內粉絲。(圖/Pixabay)

臺灣調查網記者徐以琳/綜合報導

自烏俄戰爭開打以來,俄羅斯領導人普丁在國際間的名聲即大幅度下降,不少民眾都表明,其加諸在烏克蘭人身上的一連串殘暴行徑令人膽寒。然而就在各國人民對普丁施以強烈譴責的同時,俄國國人提供給自家元首的支持度卻逆勢上升,在這個內憂外患不斷的時代以高漲支持比跌破眾人眼鏡。

為了解目前俄羅斯民眾對領導人普丁的意思表示,俄羅斯公共民意研究中心自2020年1月12日即開始進行民意調查,至今年6月後,俄羅斯聯邦至少80個地區的18歲以上成年民眾已進行過多種調查,完成600份有效樣本,在95%的信賴水準下,抽樣誤差為正負4.5個百分點,調查數據經人口資料加權計算。

民調顯示,自2021年12月26日起,民眾就從對普丁的65.5%信任度上升到今年2月27日的73%,且此後一直穩定維持在80%左右直至6月。至於不信任部分,也從今年2月22日的22.8%開始驟降,一路降至近期的15.7%,在在都顯示如今在俄羅斯人民心中普丁的正面形象大增且穩定維持中。

此外,當被問及「你會把重要的公共事務委託給哪位政客」時,俄羅斯人民也同樣給予普丁極高的評價,不僅從2020年1月13日開始即提供遠高於其他政治人物的支持比,也一路自今年同日開始上升到28.7%、31.3%、43.1%,並穩定維持在四成左右的支持度。

如今因新冠肺炎疫情牽動全球經濟,所以目前諸如美、泰、韓、英等國皆掙扎於日漸難調的財政、立法等內患中,然值此艱困之際,俄羅斯領導人卻以逆風提升之勢反獲國人之心,顯示在現今動盪的國際局勢中,這個一向對外保持強悍形象的國家未受影響,此後會有何樣發展,仍有待觀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