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ll's NEWS


調查新聞

帶您了解最新、最熱門的民調資訊......

【全球民調/巴西】再任機率高 巴西前總統盧拉以高度落差甩飛眾多候選人

  •  2022-07-08
  •  
  •  臺灣調查網編輯部

el-presidente-de-calamar-de-brasil-1297367

▲巴西前總統盧拉以高度落差甩飛眾多候選人再爭大位。(圖/Pixabay)

臺灣調查網記者徐以琳/綜合報導

自2022年5月7日上午,巴西第35任總統盧拉・達・席爾瓦拋出將再次角逐總統大位的預告後,Genial / Quaest和PoderData兩大民調公司便多將目光聚焦在其與現任總統雅伊爾・波索納洛的競選戰情上,並陸續祭出調查結果,以便時時跟進選情。

為了解目前巴西民眾對總統候選人的支持度差異,Genial / Quaest與PoderData兩大民調公司分別於6月29日至7月2日與7月3至5日進行民意調查,針對巴西16歲以上民眾進行電話與面對面訪談,分別完成2000和3000份有效樣本,在95%的信賴水準下,抽樣誤差皆為正負2.0個百分點,數據經人口資料加權計算。

根據目前PoderData的民調顯示,身為左翼人士與前任總統的盧拉共有44%的支持度,至於右派的現任總統雅伊爾則略遜8個百分點,以36%支持度緊追在後。加上Genial / Quaest民意調查結果,盧拉45%支持度對戰其他候選人合併的42%支持度,皆同步表明了這位左翼前總統在人民心中的分量。

此外,Genial/Quaest民意調查還模擬了第二輪選情,指出盧拉將分別以53%和55%的支持度戰勝雅伊爾和南馬托格羅索州參議員西蒙娜・特貝19和15個百分點,並將大贏民主工黨副主席西羅・戈麥斯25%的民眾支持率,在在顯示了巴西近乎一面倒的極端戰況。

同時,在負面選情方面,也有59%的巴西選民表示不會將票投給現任總統雅伊爾,加上民主工黨副主席西羅53%的不支持度與盧拉的41%不支持度,同步表明了各候選人仍有努力空間,未來在新冠肺炎疫情、經濟問題等各項重壓下,也需實際拿出改革做為才能得民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