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ll's NEWS


調查新聞

帶您了解最新、最熱門的民調資訊......

【ETtoday民調】綠成功接棒、藍持續固本 新興政黨各自拚搏

  •  2022-07-11
  •  
  •  臺灣調查網編輯部

S__141934596

▲新竹目前仍為四強鼎立。(圖/沈慧虹、林耕仁、高虹安、邱顯智臉書)

臺灣調查網記者徐以琳/綜合報導

做為國內少數擁有四黨候選人的縣市,新竹多強鼎立態勢至今未變,不僅許多藍營選民翹首盼望綠地變藍天,民眾黨、時代力量等新興政黨也力推候選人渴望奪下一席,加上前任市長林智堅「棄竹轉桃」,迫使綠營改推現任副市長沈慧虹接棒出選等選情,皆顯示了新竹如今多變的政治局勢。

為了解新竹最新選情,《ETtoday新聞雲》委託山水民調於今年7月5至7日進行民意調查,針對新竹市20歲以上的民眾進行電話訪問調查,共完成1070份有效樣本,在95%的信賴水準下,抽樣誤差為正負3.0個百分點,數據經人口資料加權計算。

民調顯示,與一個月前相比,同為現任新竹市副市長與民進黨候選人的沈慧虹支持度已從15.6%增加至24.2%,代表國民黨參選的林耕仁支持度則從21.1%增加至24.6%,時代力量推派的邱顯智,則是自一個月前的10.6%下滑至5.8%;民眾黨高虹安從17.2%的支持度略增為18.3%。

此外,若交叉分析來看,沈慧虹、林耕仁與高虹安三人在新竹東區的支持度分別為23.2%、23.1%與22.0%,顯示勢均力敵;在北區方面,沈慧虹為24.5%、林耕仁21.2%、高虹安18.1%差異也不大;至於香山區,可能與林耕仁大本營因素相關,使其支持度35.0%,明顯領先沈慧虹的26.2%與高虹安的18.3%。

除了目前四強候選人的選情外,新竹市民也對前市長林智堅的卸任前施政滿意度持續維持在72.3%,顯示在這個一直以來皆藍大於綠的縣市中,無論是已離任的前市長還是將被新推上位的副市長,都能維持自家政黨的基本盤,加上原先就在當地固本的藍營林耕仁與新興政黨的各自拚搏,預計未來將有激烈競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