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頁
  • 調查新聞
  • 全球民調
  • 【全球民調/美國】2/3認多元化人口使美國強盛 但近三成憂移民影響本土美人政經影響力

Poll's NEWS


調查新聞

帶您了解最新、最熱門的民調資訊......

【全球民調/美國】2/3認多元化人口使美國強盛 但近三成憂移民影響本土美人政經影響力

  •  2022-05-11
  •  
  •  臺灣調查網編輯部

nato-wire-gf44c4e1d5_1280

▲即便美國輿論不乏有針對移民消耗美國國力的論調出現,但民調指出多數人仍肯定移民對於美國國力的貢獻。(圖/pixabay)

臺灣調查網記者譚英瑛/綜合報導

拜登政府將撤銷「第42卷」(Title 42)公衛命令,再加上今年正逢美國選舉,使得移民議題成為美國政壇的熱點話題。但根據根據美聯社-NORC公共事務研究中心(AP-NORC)於9日所發布的最新民調,2/3美國人認為該國的多元化人口使美國更加強大,但也有不到10%民眾認為多元化削弱美國。

本調查於2021年12月1日至12月23日並透過座機跟手機進行,並透過AmeriSpeak取得4,173位居住在美國且18歲或以上的樣本,抽樣誤差則為正負1.96%。

即便高達2/3美國人肯定移民對於美國國力的貢獻,但還是有32%成年人認為,有人想要試圖以移民取代土生土長美國人,以獲取選舉利益;29%民眾更擔心移民增加將導致土生土長美國人失去政治、經濟和文化影響力。

多數美國人指出,缺乏經濟機會(93%)、貧窮(92%)和暴力犯罪(91%)將促使移民遠離自己家鄉。此外,2/3受訪者也提到氣候變遷對於移民的影響。

就吸引移民到美國的因素上面,44%受訪者認為獲得政府援助是主要因素,24%覺得是要改變美國人的生活方式,22%則覺得是要影響選舉結果。

移民在美國政壇一直是大問題,25%民眾認為美國應該增加移民量,其中有10%認為應大幅增加移民,14%覺得增加一點點即可,39%覺得維持目前的移民量即可,但也有36%認為美國應減少移民,其中16%覺得要減少一點點移民量,19%則是要大量減少移民。

為降低移民非法入境美國,前總統川普曾於2018年端出「零容忍」(zero tolerance)政策,試圖起訴非法入境美國的成年人,卻衍生成年人與自身子女遭拆散的人道問題。就非成年移民的身份議題,數據指出,51%民眾支持政府提供非法進入美國的兒童合法居留的途徑,22%民眾則反對,另有26%表態既不支持也不反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