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頁
  • 調查新聞
  • 全球民調
  • 【全球民調/美國】64%認為男性較女性握有更多政治權力 近五成稱意見草案外洩是錯誤

Poll's NEWS


調查新聞

帶您了解最新、最熱門的民調資訊......

【全球民調/美國】64%認為男性較女性握有更多政治權力 近五成稱意見草案外洩是錯誤

  •  2022-05-11
  •  
  •  臺灣調查網編輯部

pregnant-g5001e439a_1280

▲外洩的意見草案連帶讓墮胎權成為美國政界熱門話題。(圖/pixabay)

臺灣調查網記者譚英瑛/綜合報導

美國墮胎權恐被最高法院受限的消息傳出後,在美國政壇掀起一番討論。根據YouGov就墮胎議題所進行的民調顯示,56%民眾反對最高法院推翻賦予墮胎權憲法基礎的「羅訴韋德案」(Roe v. Wade)判決,29%則支持推翻判決。

另外,64%受訪者認為美國男性較女性握有比較多的政治權力。

本調查於5月3日進行線上訪問,一共取得1,128名美國成年樣本。調查數據並根據年齡、性別、教育水平和種族進行加權,以代表美國成年人群體。抽樣誤差則為正負4.5%。

先前美國政治媒體Politico根據美國最高法院一項外洩的意見草案指出,法院有意推翻「羅訴韋德案」保障墮胎權的裁定,除了引發全美各界譁然,也重挫最高法院聲譽。調查指出,有32%民眾認為此次最高法院意見草案外洩行為是正確的,但48%認為這事情是錯誤的,20%則無法明確表態。

就「羅訴韋德案」判決是否被推翻,有17%絕對篤定該判決將被推翻,33%覺得很有可能,41%則覺得機率一半一半,7%覺得不太可能,2%則覺得絕對不會被推翻。

美國奧克拉荷馬州議會日前通過女性懷孕6週禁止墮胎法案,該法已於3日完成簽署,將禁止懷孕6週以上婦女墮胎,醫療緊急情況則不在此限,卻不包含性侵與亂倫案件。

就全國是否禁止懷孕六週後墮胎,27%民眾高度支持禁止墮胎,9%則有點支持禁止墮胎,10%有點反對禁止墮胎,40%則高度反對禁止墮胎。

假使「羅訴韋德案」判決遭推翻,有13%民眾認為美國墮胎數量仍會增加,39%覺得墮胎數量跟之前一樣,30%則覺得墮胎數量會減少。

數據顯示,23%會搬離現在所居住的州,就因為所在州禁止墮胎權,但59%受訪者不會;另外,11%則稱假如自己所在的州完全墮胎合法化,他將搬離此地,74%則不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