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ll's NEWS


調查新聞

帶您了解最新、最熱門的民調資訊......

【全球民調/日本】岸田文雄支持度55% 五成認為恢復疫後經濟最重要

  •  2022-05-10
  •  
  •  臺灣調查網編輯部

FSSMYIeaUAEZ_10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目前仍有過五成支持度。(圖/twitter/kantei)

臺灣調查網記者譚英瑛/綜合報導

根據日本放送協會(NHK)的最新民調,日本首相岸田文雄內閣支持度為55%,比上個月的上次調查還升高2%,不支持度則維持在23%。

本民調於5月7日至8日進行調查,收到超過1,200位樣本。

在支持岸田內閣的受訪者中,43%認為當前內閣比其他陣容更好,21%稱內閣是由他們支持的政黨所組成,18%則稱他們信任岸田文雄。

對那些不支持內閣的人來說,37%稱自己對於岸田內閣的期待不高,27%表示內閣缺乏執行政策的能力,18%則覺得內閣中未涵蓋自己所支持的政黨。

就岸田內閣處理俄羅斯入侵烏克蘭議題的表現,8%民眾給予極高評價,60%則某種程度表示贊同,20%則對此評價不高,4%則是對此全無正面評價。

就日本政府驅逐8名俄羅斯外交官與官員作為對俄制裁的一部分,18%受訪者對此高度評價,45%某種程度表示贊同,21%則對此評價不高,6%則根本就不贊成。

面對日本的制裁行動,俄羅斯外交部則於4日宣布,將無限期禁止岸田文雄等63人入境俄國。

為因應制裁俄羅斯連帶引發的能源價格上漲問題,日本政府制定一項緊急方案,包含為汽油批發商和有孩子的低收入家庭提供補貼。對此,11%民眾對上述措施作出高度評價,46%則某種程度認可這些措施,28%對此評價不高,7%則根本不支持上述措施。

全球抗疫邁進第三年,日本政府究竟要優先採取哪些新冠肺炎防制措施,38%覺得應防止疫情擴大,51%則覺得恢復經濟活動最重要;針對政府抗疫表現,11%給予高度評價,49%則給予某種程度的認可,28%對此評價不高,5%受訪者則根本不認同政府防疫。

至於國防預算部分,14%受訪者認為應大幅度增加,38%則認爲應有所增加,29%覺得應將預算維持現行水平,4%則覺得應進行某種程度消減,3%則覺得應大幅削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