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ll's NEWS


調查新聞

帶您了解最新、最熱門的民調資訊......

【全球民調/美國】韓國主動解除室外口罩令 過半美國人仍在運輸工具戴口罩

  •  2022-05-03
  •  
  •  臺灣調查網編輯部

圖片 1

▲疫情讓全球民眾紛紛戴起口罩。(圖/pixabay)

臺灣調查網記者譚英瑛/綜合報導

拜登政府頒布的大眾運輸工具口罩強制令,遭到美國佛州聯邦法院裁定違法必須撤銷。根據昆尼皮亞克大學(Quinnipiac University)於27日的民調,51%受訪者認為政府不應強制民眾在飛機上配戴口罩,46%則認為應強制民眾在飛機上配戴口罩。

此調查於4月21日至25日就全美1,554名美國成年人進行調查,誤差幅度則為正負2.5%;此外樣本裡面有1,409位為登記選民,就這部分抽樣誤差為正負2.6%。此調查抽樣方式為電訪隨機撥號(Random Digit Dialing)。

雖然配戴口罩有助於抗疫,但從本調查來看,黨派對於飛機上的口罩強制令有極大分歧。84%共和黨受訪者、52%獨立選民、18%民主黨人認為政府不應強制民眾在飛機上配戴口罩,但80%民主黨人、14%共和黨人與45%獨立選民覺得政府應強制要求民眾在飛機上配戴口罩。

即便目前沒有大眾運輸口罩強制令,但56%民眾則表示他們依舊會在飛機上配戴口罩,43%則不會,若以黨派分析數據,87%民主黨人、56%獨立選民、24%共和黨人說沒有口罩強制令,他們仍會在飛機上配戴口罩,但12%民主黨人、43%獨立選民與74%共和黨人則說他們不在飛機上戴口罩。

不少人覺得戴口罩使人不舒服,數據顯示,66%美國人認為在搭乘飛機時不強制戴口罩比較舒服。

那美國人又如何看待公車、地鐵和火車的口罩配戴令,54%美國人認為政府不應要求民眾在搭乘運輸工具時配戴口罩,43%受訪者態度則相反。農村地區、郊區多數認為政府不應要求民眾在騎行時戴上口罩,但在都市的美國人則認為政府應要求民眾在騎行時配戴口罩。

在沒有口罩強制令的前提下,53%民眾稱自己會在搭乘公車、地鐵跟火車時戴口罩,45%則不會,居住在城市的美國人則有六成(62%)表示自己會戴口罩,住在農村地區者則是過半(56%)說自己不戴口罩,郊區則是有52%受訪者稱會戴口罩搭公車、地鐵與火車,47%則說不會。

65%美國人認為他們在沒有口罩強制令的前提下,搭乘公車、地鐵和火車會感覺到比較舒服。

與美國口罩禁令遭到聯邦法院撤銷狀況不同,韓國政府則於4月29日主動宣布,考量韓國近期疫情穩定,將在5月2日解除室外強制戴口罩規定。但將在5月10日就任的新政府則對此提出異議,並認為這項措施過於倉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