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ll's NEWS


調查新聞

帶您了解最新、最熱門的民調資訊......

【全球民調/美國】保守派CPAC民調輾壓群雄 川普2024年再成共和黨共主?

  •  2022-03-02
  •  
  •  臺灣調查網編輯部

▲川普炫風是否將於2024年再度席捲全美?(圖/翻攝自Facebook/Donald J. Trump)

臺灣調查網記者譚英瑛/綜合報導

2024年美國會再度偉大嗎?根據美國保守派「保守政治行動會議」(CPAC)於2月27日公布的與會者民調表示,約59%參與者期盼川普能再度代表共和黨競選2024年總統,顯示川普依舊是保守派的最愛。

▲從這份與會者民調來看,保守派非常討厭拜登。(圖/CPAC Attendee Survey)

在2,574年受訪者中,有97%的人對於川普在總統任內的表現感到滿意,99%反對當前拜登政府的施政表現。

▲川普在這份調查中大勝佛州州長迪尚特。(圖/CPAC Attendee Survey)

針對2024年誰最能代表共和黨競選美國總統,川普則以59%位居第一,佛州州長迪尚特(Ron DeSantis)則以28%次之,而今日訪台的前國務卿蓬佩奧(Mike Pompeo)則以2%位居第三,其餘共和黨政治明星如前美國駐聯合國大使海利(Nikki Haley)、參議員克魯茲(Ted Cruz)、美國前副總統(Mike Pence)均僅有1%支持度。

假設川普不參選,民調指出,佛州州長迪尚特將以61%支持度位居首位,蓬佩奧則有6%支持度,川普的兒子小唐納.川普(Donald Trump Jr.)亦同。

▲在保守派人眼中,拜登比中俄兩國更能威脅美國國安。(圖/CPAC Attendee Survey)

至於「誰」是美國國安的最大威脅?民調表示,有61%受訪者認為拜登的「無能」威脅美國國安,高過於認為中國才是威脅的35%與俄羅斯的3%。

即便卸職總統,美國前總統川普近日依舊動作頻頻,針對俄烏衝突,先是大讚俄羅斯總統普丁(Vladimir Putin)是「天才」,並稱美國今日若由他掌權,烏克蘭危機便不會發生,再稱普丁利用拜登的「軟弱」發動對烏攻擊,而其他領導人又「超蠢」;如此犀利言論是否代表川普有意在政壇東山再起,則有待全球各界持續關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