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ll's NEWS


調查新聞

帶您了解最新、最熱門的民調資訊......

【全球民調/烏克蘭】堅定抗俄!澤倫斯基創下九成支持率 七成民眾相信烏軍必勝

  •  2022-03-01
  •  
  •  臺灣調查網編輯部

澤倫斯基(Vladimir Zelensky)推特發文,感謝愛沙尼亞(Estonia)民眾遊行支持烏克蘭。(圖/翻攝自Twitter/@ZelenskyyUa)

臺灣調查網記者譚英瑛/綜合報導

俄烏戰火持續延燒中,烏克蘭非政府組織「社會學評分團」於2月27日公布最新民調指出,將近70%受訪者相信烏軍將力克俄軍,更有高達91%民眾支持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Vladimir Zelensky)。

▲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yy)堅定抗俄並獲得高達90%的支持率。(圖/Rating Sociological Group)

根據《耶路撒冷郵報》(Jerusalem Post)報導該民調指出,民調一共訪問來自於烏克蘭境內2,000名成年烏克蘭人,除了已被俄軍控制的頓內茨克(Donetsk)、盧甘斯克(Luhansk)及遭兼併的克里米亞。

雖然多數烏克蘭民眾對戰事結果感到樂觀,但也有16%受訪者指出,他們不確定烏軍能贏得勝利;此外,亦有15%受訪者維持中立,且無法判斷何方將勝出。

進一步分析那些支持烏克蘭將獲勝的受訪者,民調指出,有47%受訪者認為他們完全相信烏克蘭將戰勝俄國,而另外23%受訪者僅是稍有自信而已。

民調更指出,烏克蘭民眾對於烏軍的信心在過去一週有著顯著提升,且各地均未見悲觀氛圍。

烏國西部與中部對於烏軍信心最高,來到75%至78%;但烏國南部與東部也有64%至66%。

民調表示,僅有6%受訪者不支持總統澤倫斯基的作法;另有3%民眾未回答。

俄羅斯持續入侵烏克蘭,除了歐盟、美國等國軍援、制裁烏克蘭之外,瑞士政府業已採取前所未有的舉動,棄守中立承諾,並決定跟進歐盟(EU)對俄羅斯實施制裁;而台灣外交部也於3月1日指出,基於人道主義考量,政府已於昨晚啟運對烏克蘭人道援贈醫療物資,首批物資包含藥品及醫療器材共約27噸,並將透過適當路線與管道轉交烏國。

外交部與衛福部及華航工作人員參與我國捐贈烏克蘭人道醫療物資啟運儀式。(圖/中華民國外交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