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ll's NEWS


調查新聞

帶您了解最新、最熱門的民調資訊......

【美麗島民調】將近七成市民信任「媽媽市長」 盧秀燕連任勢在必得

  •  2022-03-02
  •  
  •  臺灣調查網編輯部

▲台中市長盧秀燕深獲市民信任。(圖/翻攝自Facebook/盧秀燕)

臺灣調查網記者譚英瑛/綜合報導

中二立委補選一役,綠營猛攻台中市長盧秀燕與前立委顏寬恒,但根據《美麗島電子報》於3月1日發布的民調指出,台中市民對市長的信任度高達69.4%,施政滿意度更達72.3%,假使盧秀燕將於年底選戰碰上民進黨林佳龍、蔡其昌與何欣純,盧秀燕分別將勝出15.3%至38.4%。

台中市民眾對盧秀燕市長信任度。(圖/美麗島民調)

本民調由《美麗島電子報》委託戴立安進行問券設計與分析,並交由畢肯市場研究公司執行電訪,調查設籍台中各行政區且年滿20歲的民眾,並於2月23日至24日進行市話電話訪問,成功完訪1,073人,在信賴水準95%時抽樣誤差為正負3.0%。

在施政滿意度部分,盧秀燕滿意度達72.3%,比2021年12月調查增加1.5%,23.7%不滿意則比2021年12月略減0.6%;而交叉分析又顯示,支持林佳龍、蔡其昌、何欣純的台中市民各超過3成3滿意盧市長施政。

▲台中市民眾對盧秀燕市長施政滿意度。(圖/美麗島民調)

針對疫後振興議題,民調指出,有66.8%受訪者支持盧秀燕市長振興台中市經濟,不認同者則有19.9%,進一步交叉分析則顯示,支持林佳龍、蔡其昌與何欣純的台中市民中各超過4成認同盧市長振興台中經濟的做法與成果。

至於盧秀燕對決林佳龍、蔡其昌與何欣純三位綠營潛在對手,民調指出,如果是盧秀燕對決林佳龍,目前盧秀燕將以48.9%勝過林佳龍的33.6%,若綠營派出蔡其昌參選,盧秀燕則以55.5%勝過蔡其昌的26.6%,若綠營派出何欣純的話,盧秀燕則以59.2%勝過何欣純的20.8%。民調顯示盧秀燕對上綠營三位可能參戰人選,均有絕對的民調優勢。

▲2022年2月台中市長選舉民調支持度。(圖/美麗島民調)

除了《美麗島電子報》點出目前盧秀燕支持度大勝其他綠營參選人,《TVBS》民調中心於2月18日所公布的民調顯示,若盧秀燕碰上綠營派出林佳龍、民眾黨派出蔡炳坤,盧秀燕將以48%支持度大勝林佳龍33%,蔡炳坤4%,假使綠營派出蔡其昌參選,盧秀燕則以52%勝過蔡其昌的25%,蔡炳坤依舊維持4%,若綠營由何欣純參選,盧秀燕則以54%領先何欣純的19%與蔡炳坤的6%,代表不論綠營要派誰出來挑戰盧秀燕,當前「媽媽市長」都被看好將順利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