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ll's NEWS


調查新聞

帶您了解最新、最熱門的民調資訊......

【全球民調/澳洲】戰爭導致能源價格飆升 逾八成澳人支持政府出手干預

  •  2022-11-21
  •  
  •  徐 以琳

flame-871136_1920

New Project - 2022-11-21T121015.099

臺灣調查網記者徐以琳/綜合報導

近日由於烏俄戰爭爆發,導致世界多國能源供應緊縮,根據澳洲智庫Australia Institute近日公布的一項民調顯示,當前在該國,已有越來越多民眾表明希望政府能出手干預、抑制日漸高漲的天然氣價格,顯示該國國民雖未像其他地方的民眾一樣無能源可用,但每日皆在上漲的支出仍讓他們感到壓力甚大。

打從今年2月24日烏俄戰爭開打後,不僅烏克蘭當地出現了數以萬計無家可歸的難民,就連世界能源供應也同受劇烈影響,雖然當前的澳洲民眾並不似英國般必須面臨限電、能源短缺的風險,但日漸上長的天然氣價格仍壓得他們喘不過氣,加上全球當前普遍不景氣的經濟走勢,都令澳人壓力倍增,前景黯淡。

調查顯示,當前在澳洲,共有86%的民眾支持政府透過各種方式抑制高漲的天然氣價格,並有80%的澳人認為天然氣供應商應實施出口管制,加上71%支持政府對天然氣供應商徵收暴利稅的澳州國民比例,顯示在當地多數民眾都已對日漸上升的能源價格心存不滿,後續待查。

此外,相比於對全數天然氣供應商實施齊頭式管制,當前還有65%的澳人特別表明應對「無法滿足國內能源需求」的天然氣供應商實施出口管制,加上在澳洲全國僅有3%的民眾不同意實行天然氣出口管制與徵收暴利稅,顯示多數澳洲國民除了心有怨言外,也針對當前情況想出了應對政策,未來待查。

本次澳洲民眾對政府出手干預能源價格暴漲的期望調查,是澳洲智庫Australia Institute於11月10日公布、11月1日至4日執行的民意調查,針對澳洲的18歲以上成年民眾進行線上調查,分別完成1001份有效樣本,在95%的信賴水準下,抽樣誤差為正負3.0個百分點。

照片來源:Pixab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