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ll's NEWS


調查新聞

帶您了解最新、最熱門的民調資訊......

【全球民調/蘇格蘭】2022世足開踢 部份蘇格蘭球迷卻直言看衰「這一隊」

  •  2022-11-21
  •  
  •  臺灣調查網編輯部

football-488714_1920

New Project - 2022-11-21T111347.994

臺灣調查網記者徐以琳/綜合報導

俗稱「世足」的第22屆國際足總世界盃已於今年11月20日在卡達熱情開踢,然而根據英國YouGov輿觀調查17日公布的賽事預測調查顯示,由於蘇格蘭隊無法參與競賽,因此有少部分當地民眾稱他們希望看到英格蘭戰將在賽場上表現不佳,顯示少數民意傾向激進,詳情待查。

英國的全名為「大不列顛及北愛爾蘭聯合王國」,是由英格蘭、威爾斯、蘇格蘭和北愛爾蘭四塊區域組成,各地區民眾因種族、文化不同,所以時常透過各項時事藉機發表相左意見,包含今年舉辦在卡達的世足賽也未能免俗,在特殊的歷史背景下重新打開了久未被挑起的爭端。

調查顯示,對於今年下半開打的世足賽,當前有26%的蘇格蘭人希望看到英格蘭戰隊在賽場上大出糗,並且在部份世足賽狂粉中,更有37%的蘇格蘭民眾直言「看衰」英格蘭隊,顯示因世足賽開打,導致蘇格蘭民情轉趨激進,後續發展亦待查。

即便當前蘇格蘭民意激進、難以轉緩,但對於世足賽仍有17%的當地民眾願意給予英格蘭隊相應支持,甚至祝願他們一切順利,加上另外39%不介意英格蘭隊表現好壞的蘇格蘭民眾比例,顯示除了部份激進民意外,仍有另一派聲浪在平衡兩地關係,未來待查。

本次蘇格蘭人英國戰將在世足賽上的預測調查,是英國YouGov輿觀調查於11月17日公布、11月10日至14日執行的民意調查,針對蘇格蘭18歲以上的成年民眾進行線上調查,共完成1002份有效樣本。

照片來源:Pixab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