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ll's NEWS


調查新聞

帶您了解最新、最熱門的民調資訊......

【全球民調/美國】美國期中選舉開票後 民主黨歡樂共和黨愁

  •  2022-11-21
  •  
  •  臺灣調查網編輯部

capitol-96827_1920

committee-room-1022791_1920

臺灣調查網記者徐以琳/綜合報導

美國期中大選投票甫落幕,各地的開票結果便一個接一個紛紛出籠,根據美國YouGov輿觀調查17日公布的民調顯示,當前在美國,有超過一半的共和黨人認為民主黨此次贏得的席位比他們原先預期的要多,並有多數民主黨人都對自家政黨此番的表現十分滿意,顯示這次的投票結果傾向明顯,詳情待查。

美國期中選舉結果揭曉,雖然當前參議院仍掌握在民主黨手中,眾議院則由共和黨占多數,但原本外界預期的「紅潮」並沒有出現,對此,不僅共和黨人倍感訝異,民主黨人也對這次選舉結果感到十分滿意,顯示此番「期中考核」拜登與執政的民主黨順利過關,前景可期。

調查顯示,對於這次期中選舉的結果,共有53%的共和黨人認為民主黨贏得的席位比他們原先預期的要多,並有44%的民主黨人對這次自家政黨的表現感到滿意,加上另外39%的共和黨人認為自家政黨的表現低於預期,顯示這次大選過後,民主黨人的積極情緒是遠高於共和黨選民的,未來亦可期。

此外,對於這次期中選舉,也有17%的選民認為「墮胎」議題是這次大選的重要選舉問題,加上另外26%的民眾選擇「通膨」、41%的共和黨人選擇物價上漲作為重要題項,顯示對於多數美國人而言,這次期中大選除了開票結果值得祝意外,其他社會、國家議題也同樣值得關注。

本次美國人對期中選舉的投票動機與對選舉結果的意見調查,是美國YouGov輿觀調查於11月17日公布、11月13日至15日執行的民意調查,針對美國18歲以上的成年民眾進行線上調查,共完成1500份有效樣本,在95%的信賴水準下,抽樣誤差為正負3.0個百分點。

照片來源:Pixab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