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ll's NEWS


調查新聞

帶您了解最新、最熱門的民調資訊......

【全球民調/美國】是什麼讓美國人站上街頭?調查顯示挺擁槍反墮胎排第一

  •  2022-08-04
  •  
  •  臺灣調查網編輯部

argentina-7334408_1920

protest-4242661_1920

臺灣調查網記者徐以琳/綜合報導

近日在連遭挺擁槍、反墮胎兩大阨困後,美國民眾不僅開始對當朝政府、立法機關發難,也在7月國慶期間甩下史上最低信任度的震撼彈,加上美國蓋洛普民調8月3日公布的數據也顯示,目前已有39%的國民意欲站上街頭,以吶喊人民之聲的方式向不公宣戰,顯示民情已成鼎沸之勢,恐覆水難收。

自今年前月美國最高法院連做兩項違反民意的立法裁決後,多數國人深覺受害並欲維權,然而針對單一事件抗議實難長久,因此同步牽扯出該國積年未解的許多議題,包含黑人問題、移民困境、女性權力與政府表現滿意度低迷等狀況都在此列,事件討論度也隨時間遠近而有所變化。

蓋洛普民調分析發現,在美國最高法院決定取消墮胎作為憲法權利並將相應政策歸還給個別州政府之後,31%的民眾因此表示將以此為題上街抗議,加上諸如22%的黑人議題、19%的婦女權利、11%的公民或平等權利爭取,以及10%的政府或政治問題入列,側面顯示當前美國要政,與民心中亟待解決的辯題。

此外,由於各項議題分別受不同政黨選民支持與反對,因此以其進行示威抗議的支持度也有所不同,比如就墮胎議題來看,即出現18%的民主黨與8%的共和黨支持度之差,加上黑人權益的16%民主黨、1%共和黨差距與多項命題的相異點,顯示以上爭端不僅會持續積累民怨,同時也將撕裂部分社會和諧。

本次關於美國民眾抗議的最新民調,是美國蓋洛普民調(Gallup Poll)於今年7月5日至26日執行的民意調查,針對美國18歲以上的成年民眾進行電話訪談,共完成1013份有效樣本,在95%的信賴水準下,抽樣誤差為正負4.0個百分點,數據經人口資料加權計算。

照片來源:Pixab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