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ll's NEWS


調查新聞

帶您了解最新、最熱門的民調資訊......

【全球民調/澳洲】大延燒!美反墮胎議題影響國際 近七成澳人聲援婦女

  •  2022-08-04
  •  
  •  臺灣調查網編輯部

gayatri-malhotra-0XFPG5ntedo-unsplash

towfiqu-barbhuiya-hn2hQoALBCk-unsplash (1)

臺灣調查網記者徐以琳/綜合報導

近日美國最高法院反墮胎議題大熱,除國內群情沸騰外,也同步延燒至鄰近國家,根據法國益普索民調8月2日公布的民調顯示,目前就有約七成澳洲民眾支持墮胎合法性,而僅有15%的國人認為非法,顯示如今國際聲援者已逐漸浮現,認同懷孕女性處境的各國民眾亦隨著時間推移緩步增加。

自從美國最高法院於今年6月連續做出挺擁槍、反墮胎兩大撕裂當地社會的立法決議後,不僅引起國內民眾熱烈討論,同時也萌發遠在他國的澳洲人議論之心,且即便並未同當地人民一般憤懣激恨,該國民眾也已客觀指出對不同議題的看法,並對權益受損的美國女性表達同情與支持。

根據益普索民調分析發現,目前共有74%的澳洲民眾表示,在懷孕的前六周內,墮胎對任何女性都應該是合法的,並有59%的人表明對懷孕前14周的女性墮胎合法性表示支持,加上另外約八成澳人支持被強暴女性墮胎的高額數據,顯示該國對美國憲法廢除相關權利一事多持反對態度。

此外,對於婦女墮胎一事投反對票的澳洲民眾也分別有其因,諸如30%表明應對非法進行中止妊娠手術,與25%安排非法墮胎手術的人進行罰處的國民比例,顯示澳人所持反對意見並非無情可原,且未同美國最高法院般無條件中止該國婦女之墮胎權,整體而言仍有討論空間。

本次澳洲民眾提出對美國墮胎爭議看法的相關民調,是法國益普索民調(Ipsos Poll)於今年6月24日至7月8執行的民意調查,針對全球16歲以上民眾進行線上調查,共完成約20523份有效樣本,在95%的信賴水準下,抽樣誤差為正負3.5個百分點,數據經人口資料加權計算。

照片來源:Unsp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