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ll's NEWS


調查新聞

帶您了解最新、最熱門的民調資訊......

【全球民調/美國】支持度降新低 二驚世決議使美最高法院積民怨

  •  2022-08-03
  •  
  •  臺灣調查網編輯部

us-supreme-court-building-2225765_1920

people-2574112_1920

臺灣調查網記者徐以琳/綜合報導

自美國最高法院一連做出挺擁槍、反墮胎兩大驚世決議後,美國總統拜登慘遭池魚之殃信心度大跌,美國蓋洛普民調公布的最新調查結果也顯示民主黨選民對最高法院的支持度與表現滿意度下降,從原先的36個百分點掉至13%的支持比例,顯示這一立法機構如今民心盡失,起復可能性亦不高。

2022年6月,美國最高法院率先提出「開放民眾攜槍自衛」的相關法令,且此後趁熱打鐵,又接連推翻了1973年羅訴韋德案保障墮胎權的歷史性裁決,在一連兩項法令連出,立案震驚世人之後,美國總統拜登同步被指無能,更有媒體民眾稱此為「川普遺毒」,令民主黨人對國家信心大減。

蓋洛普民調分析發現,目前美國最高法院的工作支持比例正在低點邊緣游移,從去年同期的40%支持度反映至近日的43%比例,加上如今最高點的55%反對度,顯示該立法機關至今已累積大量民怨,接連兩項違反倫理道德的決議也致使其大失人心,即便支持度看似有起色,也改變不了負面意見過高的事實。

此外,由於推翻羅訴韋德案一事發酵,因此最高法院近日也遭逢美國女性的聯合抵制,除反對比例漲至61%的高點,男性反對人數也維持在49%的比例,加上年齡在18至29歲的美國民眾提出的62%反對意見,顯示特定議題對美國部分人群帶來的嚴重衝擊,未來是否能從一盤散沙中重新聚集民心仍屬未知。

本次關於美國最高法院支持度的最新民調,是美國蓋洛普民調(Gallup Poll)於今年7月5日至26日執行的民意調查,針對美國18歲以上的成年民眾進行電話訪談,共完成1013份有效樣本,在95%的信賴水準下,抽樣誤差為正負4.0個百分點,數據經人口資料加權計算。

照片來源:Pixab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