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ll's NEWS


調查新聞

帶您了解最新、最熱門的民調資訊......

【全球民調/英國】熱浪來襲開始怕!從憂患意識、實際作為看英人環保態度

  •  2022-08-04
  •  
  •  臺灣調查網編輯部

explosion-123690_1920

demonstration-4193109_1920

臺灣調查網記者徐以琳/綜合報導

夏天到了覺得很熱嗎?有一出門就要被融化的感覺嗎?根據YouGov 7月29日公布的民調顯示,近日除大選議題外,英國人對氣候環境的關注度也從原先的23%上漲了10個百分點,儘管相較經濟與國民健康問題該案仍據第三,可如今日益極端化的氣候變遷確實是全球難以忽視的困境。

隨著北半球逐步邁入夏季,日漸升高的氣溫也愈發讓人難以接受,加上近年來頻發的野火、乾旱、熱浪等問題,更明顯表現出極端氣候引發的多種負面影響,為了減低相關事故的發生率,全球各地許多民間、政府機關也開始號召民眾以減塑、綠能、食素等方式響應環保,希望藉此可發揮影響力救地球。

YouGov分析發現,目前共有75%的英國女性對氣候環境議題表示擔憂,相比於男性的58%數額較高,加上18至24歲的年輕英國人與65歲以上民眾的36%和28%之差,都顯示出了特定族群之間的差異,也側面說明了環保意識確已落實在年輕一代的生活、教育、觀念中,未來改善指日可待。

當然,要想徹底改善環境問題並非存有憂患意識就可解決,調查顯示目前也有60%的英國民眾提出自己可以順應季節食用當季蔬果,59%的國民稱自己願意透過減塑愛地球,加上另外37%的國人表示願意減少食用肉類及乳製品以維護自然環境,顯示環境保育議題在該國已非空談,而開始有相應作為實際改善。

本次英國氣候議題關注度的相關民調,是英國YouGov於今年7月29日公布、7月19日至20日執行的民意調查,針對全英國18歲以上的成年民眾進行線上調查,共完成1766份有效樣本,在95%的信賴水準下,數據經人口資料加權計算。

照片來源:Pixab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