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ll's NEWS


調查新聞

帶您了解最新、最熱門的民調資訊......

【全球民調/日本】吃不起壽司!9成日人有感物價漲 未來情勢亦看衰

  •  2022-07-07
  •  
  •  臺灣調查網編輯部

mahmoud-fawzy-EqoCUzG9200-unsplash

▲如今日本也進入「漲聲響起」的國際行列。(圖/Unsplash)

臺灣調查網記者徐以琳/綜合報導

近期日本著重打選戰,連帶提升LGBTQ+、物價上漲等多向民意流通國際媒體間,如今,不僅英美等大國飽受經濟困境所苦,就連日本央行公布的民意調查中,也可看出目前人民對國家財政情況的不滿,時至今日許多數據也已顯示,日本人對於逐年上漲的物價已相當有感,並為此十分焦慮。

為了解民眾對於目前個人、家庭經濟,以及對國家現在和未來財政狀況的看法,日本央行於今年5月6日至6月1日進行民意調查,針對日本20歲以上的民眾進行隨機電郵調研,並成功蒐集2193份有效樣本,數據經人口資料加權計算。

民調顯示,若以時間軸統計,目前共有89%的民眾感覺物價和去年相比有明顯上漲,並有43.2%的民眾感覺因物價飛漲,導致家庭生活變比一年前還更為窘迫,加上另外35.7%,認為今年收入比去年更少的人民也都紛紛表達意見,顯示出日本如今萬物皆漲唯薪水不漲的窘境。

此外,對於國家經濟展望的探討,也分別有57.7%的民眾覺得未來一年後生活成本將小幅提升,並有29.4%的人民表示預估將大幅上漲,若將眼光放長至五年後,也有44.3%的民眾持樂觀態度表明也許會微幅上升,以及35.5%的激烈態度表示可能大幅調漲。

目前因日圓貶值和烏俄衝突等問題,引發日本國內大規模物價飆升,眼下眾多政治人物想要打好選戰,多半也都圍繞在財政與經濟議題提出相關政見,顯示如今日本國政重點,以及民眾對於這波漲價浪潮的看法。現在看來,萬物高唱漲聲響起的這一情況在各國、世界洪流中,都已是刻不容緩的重要議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