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ll's NEWS


調查新聞

帶您了解最新、最熱門的民調資訊......

【全球民調/英國】社會問題漸有感 英二當家人氣直直落

  •  2022-07-07
  •  
  •  臺灣調查網編輯部

jannes-van-den-wouwer-wod3IB2jkhA-unsplash

▲目前社會問題漸漸有感,現任英國二當家人氣大落。(圖/Unsplash)

臺灣調查網記者徐以琳/綜合報導

近日除了美國深受立法爭議、經濟困境所苦外,同樣面對脫歐後財政難關的英國人民也將怒火發洩在了被戲稱為「友善版川普」的首相鮑里斯・強森身上,並對於他將近三年的施政打出了史上超低分,甚至對反對黨領袖凱爾・斯塔摩遞上橄欖枝,以揚代抑展示近期不滿。

為了解這位現任英國二把手的民意態度,法國益普索民調(Ipsos Poll)於今年6月22至29日進行民意調查,針對英國18歲以上的民眾進行隨機電話訪談,共完成1059份有效樣本,在95%的信賴水準下,抽樣誤差為正負4.0個百分點,數據經人口資料加權計算。

民調顯示,從今年6月22日至29日的數據可以查知,強森的施政好感度已下降到他任職以來的新低點,相比於反對黨凱爾・斯塔摩38%的支持率,他的受歡迎程度足足相差了11個百分點,加上工黨44%選民對戰保守黨32%民眾數量的推波助瀾,更讓這位首長的人氣直線滑落。

此外,針對政府與強森本人,目前僅有23%和25%的比例表明喜歡,至於剩下的69%則表示他們對兩者都不滿意,相較今年3和月5月分別下降了3和5個百分點,即便目前仍有67%的保守黨選民表示對強森的支持,他本人目前的得分依然低於特蕾莎・梅的38%或大衛・卡梅倫35%的在任期間好感度。

目前除了強森外,曾在歷史上得過如此低分的首長只有2008年的戈登・布朗,以上數據除了顯示英國近日的社會問題,也明顯表現出執政者與反對黨各自代表的政黨支持度差異,說明此後這位大國二當家除了以幽默、充滿創意的手段執政外,也應著眼於實處,真正提供社會以解方才能重獲民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