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ll's NEWS


調查新聞

帶您了解最新、最熱門的民調資訊......

【TVBS民調】盧秀燕打進綠營票倉 台中恐難藍天變綠地

  •  2022-07-06
  •  
  •  臺灣調查網編輯部

S__141803627

▲目前看來台中恐怕很難藍天變綠地。(圖/盧秀燕、蔡其昌臉書)

臺灣調查網記者徐以琳/綜合報導

2022年底九合一大選將近,六都首長爭奪戰備受矚目,在各縣市中,又以台中市長選舉的盧秀燕、蔡其昌之戰最受大眾關切,目前看來,究竟是國民黨的盧市長得以連任,還是民進黨推出的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可以讓台中藍天變綠地,仍尤未可知。

為了解現在台中市長選舉的最新戰情,TVBS民調於今年6月27日至7月4日晚間6點30分至10點進行民意調查,共接觸1282位20歲以上台中市民眾進行隨機電話訪問,並完成1071份有效樣本,在95%的信賴水準下,抽樣誤差為正負3.0個百分點,數據經人口資料加權計算。

民調顯示,目前若是盧、蔡兩人對決,現任市長盧秀燕支持度為55%,大勝蔡其昌33個百分點,交叉分析結果,民進黨支持者中雖有60%表示支持蔡其昌,但也有24%表示支持盧秀燕,顯示綠營票源尚未凝聚,也展現了盧市長正式打進民進黨票倉並且支持度持續成長中。

此外,在中立選民裡,有53%的民眾表示支持盧秀燕,支持蔡其昌者僅有11%,另有36%尚未決定支持誰,且與2月份的調查結果相比,盧秀燕的支持度雖然變化不大,但蔡其昌的支持度已由原先3成降至2成多,更使兩人差距擴大,也反應出盧市長如今仍獲多數市民認同。

除了支持度,在喜好程度的差異上,目前台中市民對盧市長的喜好度達56%,僅15%不喜歡,然對蔡其昌僅有27%喜歡、28%不喜歡,加上台中市民對盧秀燕如今的施政滿意度為62%,不滿意度甚至略減至18%,更顯示兩人差距持續擴大,市民選舉、投票意向也日漸明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