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ll's NEWS


調查新聞

帶您了解最新、最熱門的民調資訊......

【全球民調/德國】在美、中低迷之際 梅克爾施政滿意度獲全球認可新高

  •  2022-07-05
  •  
  •  臺灣調查網編輯部

parliament-1358937_1920

▲梅克爾的積極施政早已替德國政治路定調。(圖/Pixabay)

臺灣調查網記者徐以琳/綜合報導

就在美國、中國等強大國家領導者身陷信任危機,烏克蘭、俄羅斯元首隔空交火之際,德國前任總理安格拉・梅克爾(Angela Merkel)悄然以默聲低姿態一舉獲得世界認可,透過在位期間深耕疫情衛生危機及歐洲經濟損失等議題,其不僅在國際間甚具影響力,同時國內的滿意度亦保持在良好水準未變。

為詳細了解全球各地領導人在國內外的施政滿意度,美國蓋洛普民調(Gallup Poll)自2006年開始至2021年皆有廣蒐民意調查,針對全球33國18歲以上的民眾進行面對面訪談與電話訪問調查,共完成一年約1000份有效樣本,在95%的信賴水準下,抽樣誤差為正負1.96個百分點,數據經人口資料加權計算。

自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爆發以來,梅克爾皆力抗重壓,甚至在其任職最後一年的7月1日之際,接任為期6個月的歐洲聯盟理事會主席國職位,認真有個性的執政風采迅速引起了各國支持,使其在就任的最後一個年頭獲得了全球52%的支持率,遠遠超過了美、俄、中在全球三區的認可度。

此外,在蓋洛普調查的33個國家中,也可以發現國際對時任德國領導人認可度的明顯增加,不僅從2019年到2020年增加了10個百分點,當年新冠肺炎疫情大流行時,德國人對國家的信心也在梅克爾的帶領下達到65%的峰值,更顯示出這位領導人積極施政的用心與效能。

在過去15年裡,梅克爾積極理政,強外交、慰民生的作為已為德國未來的政治之路定調,即便在其卸任後,德國人對國家的信任度曾小幅下滑至60%,仍比她剛上任時高出28個百分點,也從側面證明了梅克爾作為女性政府首腦具備的政治素養及實力,足以獲得全球高度認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