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ll's NEWS


調查新聞

帶您了解最新、最熱門的民調資訊......

【全球民調/美國】為何信心驟降?政黨、三權、經濟都有份

  •  2022-07-06
  •  
  •  臺灣調查網編輯部

usa-1127885_1920

▲如今美國人心盡失已是不爭的事實。(圖/Pixabay)

臺灣調查網記者徐以琳/綜合報導

近年全球深受新冠肺炎疫情之苦,美國國民連續在接踵而來的通膨、升息下表明長時間的生活壓力。近日,又有立法機關接連做出挺擁槍、反墮胎兩大撕裂全國的驚世裁決,更使民眾對於國家的信任度肉眼可見的直落,甚至在一年一度的國慶日前,拋出史上最低自豪感的一記震撼彈以示激憤。

為詳細了解美國國民目前對國家失去信任的根本原因,美國蓋洛普民調(Gallup Poll)於今年6月1至20日進行民意調查,針對美國50州和哥倫比亞特區18歲以上的民眾進行電話訪問調查,共完成1015份有效樣本,在95%的信賴水準下,抽樣誤差為正負4.0個百分點,數據經人口資料加權計算。

民調顯示,今年美國民眾對聯邦政府的行政、立法、司法部門都創下信心新低,美國現任總統拜登信任度僅23%,相比去年降低了15個百分點,導致美國分裂的「罪魁禍首」最高法院,也僅有25%的信心比例,相較去年的36%足足銳減了11個百分點,至於國會僅有的7%信任度,則更顯慘淡。

此外,針對黨部方面,與去年相比,共和黨人對國家元首的信任度已從原先的12%驟降了10個百分點,對於立法機關卻反升了3個百分點,加上民主黨選民對拜登的信心從原本的69%降至51%、對最高法院減少18個百分點的信心程度,都足見政黨傾向的影響力之大,與近期立法爭議導致的國家裂變。

即便美國兩黨選民分別對三權機構存在不同看法,可如今國家整體呈現出的信任危機依然是不爭的事實,近日在通膨、升息、油價上漲等經濟重壓下,又逢新冠肺炎疫情攪局、立法爭議等多重影響都使這幾個月的美國社會動盪不安,未來若想挽回頹勢,似乎必須真正做到體察民意,才可力保人心不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