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ll's NEWS


調查新聞

帶您了解最新、最熱門的民調資訊......

【全球民調/美國】針對烏克蘭戰事 共和黨似乎沒民主黨「強硬」

  •  2022-03-23
  •  
  •  臺灣調查網編輯部

▲民調顯示,美國民眾重視通貨膨脹與烏俄戰事。(圖/pixabay)

雅虎新聞(Yahoo! News)公布最新民調指出,59%受訪民眾認為美國正往錯誤方向移動,27%則認為是往正確方向前進;就美國總統拜登施政滿意度,53%民眾反對,41%支持;另就拜登處理烏俄戰事的看法,39%支持拜登做法,48%反對。

本調查於3月10日至14日進行,一共取得1,623名美國成人樣本。

民調顯示,有31%民眾認為處理通貨膨脹問題是拜登首要任務,22%認為是俄羅斯與烏克蘭紛爭問題,8%則覺得是移民問題,7%覺得是氣候變遷;進一步分析上述數據,其中32%民主黨支持者認為處理烏俄紛爭是拜登的首要任務,多過於共和黨的15%,而44%共和黨人覺得處理通貨膨脹是拜登的首要任務,但民主黨只有22%。

就美國如何支援烏克蘭抵禦俄羅斯攻擊,調查指出,25%認為須與俄羅斯維持外交關係,51%認為對俄羅斯進行經濟制裁施壓、25%覺得需派美軍去增強東歐防禦,但不要進入烏克蘭、18%則認為需派美軍去增強東歐防禦,這其中還包含烏克蘭,45%則覺得送武器給烏克蘭自衛。

若用政黨角度進一步分析,民調顯示,不論是支持對俄羅斯實施經濟制裁、派遣軍隊前往東歐協助防衛,還是美國提供武器協助烏克蘭自衛,民主黨支持者支持度均較共和黨高,顯示在此議題上,共和黨的態度並未如此「強硬」。

針對烏克蘭遭到俄羅斯侵略,美國應如何回應,數據顯示,33%認為應該是以更多經濟制裁回應、4%覺得需以軍事力量回擊、25%認為應採經濟制裁與軍事力量協同回應、13%則覺得無需以經濟制裁與軍事力量回應;就那些反對以軍事力量跟經濟制裁回應俄羅斯侵略行為的人來說,民調更進一步指出,共和黨支持者以21%多過於民主黨8%。

民調也指出,在共和黨支持者中,其中28%認為美國不應在烏俄兩國當中站邊,民主黨則有13%認為不要從烏俄雙方選邊站。

至於美國人如何看待烏俄戰事結果,55%民眾期盼看到烏克蘭人徹底擊敗俄羅斯,17%則覺得俄羅斯會控制分離主義地區,不然就是一個獨立的烏克蘭,4%則覺得俄羅斯會徹底控制烏克蘭,24%則不確定戰事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