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ll's NEWS


調查新聞

帶您了解最新、最熱門的民調資訊......

【全球民調/英國】英媒民調:80%支持禁俄國油氣、57%挺制裁升高

  •  2022-03-23
  •  
  •  臺灣調查網編輯部

▲民調顯示,多數英國民眾挺禁止進口俄羅斯油氣。(圖/twitter/Boris Johnson)

臺灣調查網記者譚英瑛/綜合報導

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引發多國對於俄羅斯祭出強烈經濟制裁。英國天空新聞網(Sky News)於3月14日公布由YouGov所執行的民調表示,80%英國人認為應該要禁止俄羅斯油氣進口,7%則反對;57%英國成人則認為現行對於俄羅斯的經濟制裁不夠有力;但制裁成本多寡仍將影響民眾對支持更嚴厲制裁行動的看法。

本民調於3月10日至11日進行,一共調查1,712名英國成年人。

調查也指出,即便恐造成油氣短缺,但仍有54%支持升高對於俄羅斯的制裁,31%受訪者反對。

超過半數者支持更嚴厲的經濟制裁,即便這意味者更高的食物價格與燃氣短缺。調查指出,大體上英國各區域、政治傾向與年齡者多認為政府制裁不夠,但也有3%認為現行對俄羅斯的制裁過於嚴苛。

為降低制裁俄羅斯對於英國民眾的影響,65%支持消減所得稅,19%則不贊成;74%認同推遲提高國民保險的負擔,12%則不贊成;61%支持增加人民福利,24%則不支持;70%支持政府引進家戶補助金以抵銷提高的能源花費,15%則不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