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ll's NEWS


調查新聞

帶您了解最新、最熱門的民調資訊......

【全球民調/美國】佛州立法通過「不說同性戀」 六成美國人反對

  •  2022-03-15
  •  
  •  臺灣調查網編輯部

▲民調顯示,多數美國民眾反對佛州「不說同性戀」立法。(圖/pixabay/Filmbetrachter)

臺灣調查網記者譚英瑛/綜合報導

美國佛羅里達州於3月8日通過法案,禁止低年級課堂談論性傾向與性別認同,但根據ABC News/Ipsos所發布的民調指出,超過六成(62%)美國人反對該項立法,仍有37%支持。

本調查於3月11日至12日進行,一共抽取622位美國成年人,抽樣誤差為正負4.4%。

這次佛州所通過的法案名為「家長教育權利法」(Parental Rights in Education),不過該法已被反對陣營稱為「不說同性戀」(Don’t Say Gay)法案,爭議點就在於限制學校在課堂上從事性傾向與性別認同的課程,更鼓勵家長對於相關授課校方與老師提告。

該法支持者認為,法案是為了要讓家長對於孩子的教育議題有更多掌控權,而非讓學童隨意接觸到性別議題,但反對者直言,該法將對LGBTQ孩童的身心安全造成傷害。

針對此立法,美國總統拜登先前曾稱該法「可惡」,傷害美國對多元認同的努力,蘋果執行長庫克(Tim Cook)也於近日表示,對LGBTQ青少年處境感到憂心,迪士尼執行長鮑勃・查佩克(Bob Chapek)亦對此法表示擔心。

若用黨派來進一步分析數據,民調發現,共和黨支持者較支持該項立法,61%共和黨人支持該項立法,高於20%的民主黨支持者跟35%的獨立選民;假使以年齡層來看該立法,民調指出,年齡層越大者則越支持該項立法,但各年齡層支持該項立法者均未多數,50歲以下者則僅有1/3人支持立法。

不意外地,LGBTQ受訪者超反對該立法,並高達87%反對,而在非LGBTQ受訪者中,也有59%反對立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