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ll's NEWS


調查新聞

帶您了解最新、最熱門的民調資訊......

【全球民調/俄羅斯】侵烏戰爭前民調:七成人挺普丁

  •  2022-03-16
  •  
  •  臺灣調查網編輯部

▲民調顯示,在烏俄戰事之前普丁支持度高達71%。(圖/pixabay)

臺灣調查網記者譚英瑛/綜合報導

俄羅斯入侵烏克蘭以來,俄羅斯民間社會也出現動盪,不少俄羅斯民眾因抗爭侵烏戰爭被捕。不過列瓦達中心(Levada Center)於3月4日公布民調指出,在俄羅斯發動侵烏戰爭前,52%俄羅斯人相信俄羅斯正在正確的發展方向,38%民眾則認為俄羅斯正在錯誤道路上,普丁的支持度更高達71%,高於1月的69%。

本調查於1月17日到2月21日進行調查,一共抽取1,626名18歲以上的民眾,反映俄羅斯人在侵烏戰爭前的民意。普丁支持度則高達71%,但仍有27%不認同其施政。

就俄羅斯總理米哈伊爾・米舒斯京(Mikhail Mishustin)的施政滿意度,民調表示,60%民眾支持其施政,35%則反對;至於對政府的支持程度,55%民眾支持俄羅斯政府,42%則反對。

民調也指出,47%民眾支持國家杜馬(State Duma),反對者則為49%,相較於1月民調45%支持,51%反對,國家杜馬的支持度在2月略有提升。

俄烏戰火持續膠著,歐洲主要人權組織歐洲理事會已於15日通過開除俄羅斯會籍的提案,捷克、斯洛維尼亞、波蘭三國總理也於15日挺進烏克蘭首都基輔,以表達三國對於烏克蘭與總統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iy)的支持。為防範俄羅斯進一步入侵,斯洛伐克國會也於15日同意讓2,100北約軍人部署境內,不過俄羅斯也對國際社會作出反擊,於15日宣布將美國總統拜登、加拿大總理杜魯道(Justin Trudeau)列為入境「禁止名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