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ll's NEWS


調查新聞

帶您了解最新、最熱門的民調資訊......

【全球民調/美國】六成美國人認普丁精神狀況不穩、有意對NATO使用核武

  •  2022-03-15
  •  
  •  臺灣調查網編輯部

▲近日輿論多關心俄羅斯普丁的精神狀況。(圖/pixabay/Victoria_Borodinova)

臺灣調查網記者譚英瑛/綜合報導

針對俄羅斯入侵烏克蘭,美國總統拜登於3月12日授權撥出2億美元,提供武器和其他援助給烏克蘭。根據昆尼皮亞克大學(Quinnipiac University)於3月7日所公布的民調表示,假使俄羅斯攻打北約盟國,有79%受訪者認為應以軍事部署來回應,反對者僅有14%;此外,有60%美國人認為俄羅斯總統普丁有意對北約國家使用核子武器。

對於戰爭將維繫多久,民調指出有44%認為會撐幾個月,23%說會撐幾年,19%說撐幾週,14%則沒有任何意見。本調查於3月4日至6日就全美成年人進行,一共取得1,374名樣本,抽樣誤差為正負2.6%。

美國人對於拜登處理俄羅斯入侵烏克蘭的態度兩極,有42%受訪者支持,但也有45%反對;至於拜登施政總體評價,有38%民眾支持,反對者則高達51%,不過相較於1月12日的支持度低點(33%施政支持度),目前拜登民調已穩定上升。

民調表示,64%美國人肯定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29%則說沒什麼聽過他的消息,6%則對他持否定態度;此外,有將近78%美國人支持烏克蘭難民進入美國,15%則反對。

關於普丁的身心狀況,日前有外媒指出,普丁因罹患失智症或巴金森氏症導致腦功能異常,或因類固醇治療導致容易暴怒,本民調則指出,60%認為他精神狀況不穩,21%認為他心神穩定;另外,50%美國人將普丁與二戰爆發前的希特勒(Adolph Hitler)對奧地利與捷克斯洛伐克的行動來相類比,不過也有18%人說對這段歷史不夠瞭解。

有86%美國人認為,俄羅斯人根本對於普丁與其政府的作為無可置喙;74%美國人也認為俄羅斯人根本無從了解烏克蘭正發生的事情。民調也問到萬一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出現在美國?數據指出,有55%受訪者表示會留下來迎戰敵人,38%則會選擇離開國家,其中共和黨人將有68%有意留下,獨立選民則有57%,而民主黨則是40%。

此外,有49%美國人說烏克蘭遭到攻擊讓他們感到焦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