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ll's NEWS


調查新聞

帶您了解最新、最熱門的民調資訊......

【全球民調/美國】華爾街日報:拜登支持度原地踏步、中國是美國最大經濟威脅

  •  2022-03-15
  •  
  •  臺灣調查網編輯部

▲拜登於12日授權再撥出2億美元,用來提供武器和其他援助予烏克蘭。(圖/翻攝自Twitter/POTUS)

臺灣調查網記者譚英瑛/綜合報導

在拜登國情咨文後,有些民調指出,美國總統拜登的施政滿意度止跌回升;但《華爾街日報》(The Washington Post)不這麼想,根據該報於3月11日發布民調表示,由於選民憂慮通貨膨脹,拜登對於烏俄危機的處理並未提高其整體滿意度;而這對民主黨在後兩年維繫國會多數是個令人憂心的跡象。

本民調於3月2日至7日就登記選民名單中進行抽樣調查,一共收到1,500名受訪者,其中50%是經由手機採訪、25%則是在收到手機電訊後完成線上問券、25%則接受座機電訪,本調查誤差幅度為正負2.5%。

即便月初的國情咨文提供機會給拜登說明其施政方針,但根據民調顯示,57%選民依舊對於拜登改善就業表現感到不滿,僅有42%表示他們支持拜登在任內的表現,但支持度同於《華爾街日報》在2021年11月所做的調查結果。

針對教育與防疫政策,民主黨的領先優勢也逐漸消減,在上次(2021/11)民調中,有41%民眾認為民主黨擅於控制疫情,共和黨僅有25%支持,不過在本次民調,42%支持民主黨較能控制議題,共和黨卻成長至31%;在教育政策上也有一樣的問題,雖然有41%認為民主黨較能處理教育政策,共和黨卻已從29%拉升至36%,雙方差距從11%縮至5%。

當被問到是哪個政黨較能保護中產階級利益,兩黨民調幾無差異,由共和黨的41%勝過民主黨的40%,但在上次(2021/11)民調,民主黨則以40%支持度勝過於共和黨35%,顯示民意在此出現反轉。

民調也對於民主黨處理經濟與通貨膨脹的能力打出負評,63%民眾反對拜登對於物價調漲的處理方式,同時47%受訪者認為共和黨比較有能力處理通貨膨脹,而民主黨僅獲得30%,還有超過一半的受訪者認為聯邦政府應先處理經濟課題,烏克蘭議題則排在其次,但也有25%受訪者認為這是聯邦政府最重要的任務。

至於烏俄危機,民調指出,50%左右受訪者表示他們支持拜登對於俄羅斯的政策,44%則反對,而美國禁止俄羅斯石油出口則獲得79%支持,這其中更獲得75%共和黨人支持。儘管拜登在應對烏俄危機表現良好,不過選民依舊認為共和黨(38%)比民主黨(31%)更能處理本次危機。

民調表示,僅有4%民眾認同俄羅斯總統普丁(Vladimir Putin),90%則不認同他;此外,有65%認同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y),8%則不認同他。

即便東歐戰火引發全球關注,但73%認為中國是美國經濟上的最大威脅,還有52%視中國為最大安全威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