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蛋市面流竄難查 黃明賢:營養午餐以國產蛋優先

  •  2023-09-16

黃明賢

CNEWS匯流新聞網 記者王千豪/屏東報導

巴西蛋風波擴大,從採購疑雲升級為食安危機,屏東縣國民黨立委參選人黃明賢表示,農業部對超思公司的百般護航包庇,才造成巴西雞蛋流竄市面不知去向的窘境,他要求農業部長陳吉仲應立刻下台,並呼籲屏東縣政府針對學校營養午餐及老人共餐等團體,以供應國產蛋為優先。而黃明賢也承諾,未來若能當選,會積極推動進口蛋或其他不用加工食品,從源頭到販售間的衛生安全。

黃明賢認為,陳吉仲主政下的農業部已完全失能,農產品產銷失調只會花錢補貼,去年缺蛋危機浮現時,只會說「冬天缺蛋是因為民眾火鍋吃太多」,或是呼籲民眾「改吃鴨蛋」,而對超思專案進口巴西雞蛋的問題既無法對外界釋疑,更要求進口無關的通路商出面為超思背黑鍋,現在又不願提供巴西蛋流向給地方政府。他認為,陳吉仲的表現已經證明他完全不適任農業部長的職位,雖然陳吉仲下台未必馬上解決超思爛攤子,但不下台,台灣的農業總有一天會陷入萬劫不復的絕境。

黃明賢抨擊,有問題的巴西蛋外流已經造成民眾人心惶惶,更是已觸碰到食品安全的紅線,但很遺憾的,屏東縣選出的立委鍾佳濱本應為民眾的食安監督把關,但卻只忙著他立委選舉的造勢宣傳,面對基層民眾的恐慌卻毫無表示。他批評,鍾佳濱的不做為不表態已然失職,呼籲鍾應立刻回應民眾的恐慌,對於農業部與陳吉仲的錯誤清楚表達立場,若鍾佳濱拒絕表態,就是支持陳吉仲的做法,「支持鍾佳濱就是支持陳吉仲」。

黃明賢也呼籲,屏東縣政府應向農業部索取巴西進口蛋的分配與流向,讓屏東縣可以做管控與調查民眾健康,此外針對學校營養午餐跟老人共餐等,需特別照顧健康之群體,以供應國產蛋為優先。黃明賢更承諾未來若能進入國會擔任立委,會積極推動進口蛋或其他不用加工食品,從源頭到販售間的衛生安全,如標示日期等,要求食藥署應訂出規範。

照片來源:黃明賢臉書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郭台銘挑賴佩霞當副手 朱立倫:盼跟郭董溝通「以大局為重」

傳侯友宜要問美方「防衛台灣」態度 侯辦:此次訪美不要求表態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