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麗善率團訪世客博 張善政:盼讓國人看見雲林「詔安客」

  •  2023-09-16

張麗善、張善政

CNEWS匯流新聞網 記者王千豪/桃園報導

桃園市長張善政昨(15)日下午前往世客博天光舞台,出席「2023世界客家博覽會」文化教育參訪遊程雲林縣交流活動。張善政表示,桃園與雲林的連結相當深厚,桃園有許多來自雲林打拚的夥伴們,非常歡迎雲林縣長張麗善率團至桃園參訪,尤其雲林縣崙背鄉、二崙鄉是當前「詔安客」最主要的分布地區,本次參訪團除了有來自崙背、二崙的鄉親,也有許多新住民及偏鄉學童,相信參觀完「2023世界客家博覽會」台灣館雲林展區後,都能充分感受雲林的客家文化特色,盼藉由本次世客博讓桃園與全台灣的國人朋友看見雲林「詔安客」的特色。

張善政說,感謝雲林縣政府在此次「2023世界客家博覽會」用心規劃精彩的策展內容,讓世客博台灣館增添不少色彩,每一個參展的縣市都很努力,但雲林縣的努力特別突出,歡迎國人朋友不妨至台灣館參觀各縣市展區,一定能體會到雲林縣的客家特色。

張善政也提及,「2023世界客家博覽會」主展館除了台灣館以外,還有世界館,歡迎國人朋友前來參觀。在世界館可以看見旅居海外各個國家的客家文化,相信透過今年的世界客家博覽會,能夠讓所有具客家背景的朋友們以客家為傲,而不是客家鄉親的朋友,也會在參觀完博覽會後,對於客家文化有更深的瞭解與認同,讓大家知道無論是否為客家人,大家都是一家人。

張麗善表示,非常難得能夠來到桃園參加「2023世界客家博覽會」,本次參訪團有許多來自崙背、二崙的鄉親朋友,一起見證雲林展區的「詔安客」文化,同時也帶來了詔安客家人的布袋戲、武術以及開口獅等文化三寶,未來希望能夠將其持續保存與傳承,並且發陽光大,也希望透過本次參訪更瞭解未來應如何在客家文化中,繼續與各縣市交流、互相觀摩學習。

照片來源:桃園市政府提供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郭台銘挑賴佩霞當副手 朱立倫:盼跟郭董溝通「以大局為重」

傳侯友宜要問美方「防衛台灣」態度 侯辦:此次訪美不要求表態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