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ll's NEWS


調查新聞

帶您了解最新、最熱門的民調資訊......

【全球民調/巴西】大餓!三成巴西人高喊沒飯吃 現僅能以剩菜餬口度日

  •  2022-08-05
  •  
  •  徐 以琳

New Project - 2022-08-05T123555.024

New Project - 2022-08-05T123643.558

臺灣調查網記者徐以琳/綜合報導

近日全球掀起經濟風暴,不僅多國人民因物價、油價上漲、通膨、升息而被壓得無法喘息,現就連巴西民調機構Datafolha公布的民調都顯示已有33%的國民表示家裡窮到揭不開鍋,同時,巴西全境的食物充足度也從原先的62%下降到55%,顯示如今經濟困境甚鉅,已至難以解決的境地。

自烏俄戰爭開打、新冠肺炎疫情覆起以來,世界各地的民眾就因為緊隨其後的物價上漲、油價增幅、通膨升息而過得苦不堪言,然而即便開銷龐大、存款減少也仍有生存之道,唯巴西現打響的糧食不足問題難有解方,加上近期熱論的選舉議題與候選人大開的待兌現承諾,都令該國民眾的不滿情緒升至頂峰。

Datafolha分析發現,目前共有37%的女性國人表明家中備糧不足,加上東北部地區42%的糧食不足反映民眾比,與北部、中西部31%、東南部30%,和南部24%的「喊餓」國人比例,都直接顯示出了如今巴西境內亟待解決的經濟民生問題。

此外,由於目前通貨膨脹影響甚鉅,所以目前已有61%的巴西民眾開始購買之前未曾買過的便宜糧食品牌,並有另外29%的國民著手選購即期品以降低開銷,加上其餘17%的民眾選擇售出貴重物品以換糧,顯示現如今的巴西已是處於危急存亡之秋,並正焦急等待公權力,甚至國際之手介入救援。

本次關於巴西民情的最新民調,是民調機構Datafolha於今年7月27日至28日執行的民意調查,針對巴西全境16歲以上的成年民眾進行面對面訪談,共完成2556份有效樣本,在95%的信賴水準下,抽樣誤差為正負2.0個百分點,數據經人口資料加權計算。

照片來源:Pixab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