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ll's NEWS


調查新聞

帶您了解最新、最熱門的民調資訊......

【聯合報民調】綠地蓋藍天!雄市柯志恩苦戰陳其邁 差距過大恐難翻盤

  •  2022-08-05
  •  
  •  臺灣調查網編輯部

New Project - 2022-08-05T105118.215

臺灣調查網記者徐以琳/綜合報導

近日九合一選舉熱度漸增,隨著各縣市陸續推出候選人形成多方角力戰,高雄藍綠之爭也開始逐漸引人注目,根據聯合報8月5日公布的民調顯示,綠營陳其邁目前以53%支持度領先柯志恩的一成八,顯示如今綠地蓋藍天,雄市現仍屬國民黨艱困選區。

相比於其他縣市的「多角鼎立」態勢,如今高雄仍走傳統藍綠廝殺路線,加上南部各地長期屬民進黨大票倉,卻仍舊有國民黨、民眾黨候選人奮力拚搏,因此令該市選情更顯看點,最終究竟獎落誰家,不到最後走出投開票所的那一刻都未可知。

New Project - 2022-08-05T105303.528

▲高雄候選人最新支持度與看好度。(圖/聯合報系民意調查中心)

聯合報分析發現,目前共有71%的選民看好陳其邁順利連任,而僅有百分之四的民眾認為柯志恩有勝算,加上現在男女性選民方面,陳其邁都獲得逾五成支持度,且柯志恩支持比例都低於三成,顯示如今二人差距甚大,柯乃至於眾多在南部的藍營候選人都將有一場苦戰要打。

此外,目前若從政黨傾向來看,高雄市基本盤為綠大於藍,如今陳其邁鋒頭正勁,除原先維持的逾九成民進黨支持度外,在中立選民方面也以48%輾壓柯志恩的12%支持比例,加上在國民黨支持者中也有22%挺陳,擁柯者又不到7%,顯示未來柯志恩若欲翻盤,必難如登天。

本次關於高雄選情的最新民調,是聯合報系民意調查中心於今年7月29日至31日執行的民意調查,針對設籍高雄的20歲以上的成年民眾進行電話訪談,共完成1088份有效樣本,在95%的信賴水準下,抽樣誤差為正負3.0個百分點,數據經人口資料加權計算。

照片來源:柯志恩、陳其邁臉書、聯合報系民意調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