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ll's NEWS


調查新聞

帶您了解最新、最熱門的民調資訊......

【全球民調/巴西】君權神授再現?二成巴西人稱會聽從教會投票建議

  •  2022-07-29
  •  
  •  臺灣調查網編輯部

bible-1948778_1920

election-4114327_1920

臺灣調查網記者徐以琳/綜合報導

君權神授,是源自古時以宗教來主導政治時,君主為固權而提倡一種說法,雖在啟蒙時代後,人們的思想開始從宗教指導中釋放,信者漸少,但根據民調機構Datafolha於7月8日公布的民調顯示,目前尚有20%的巴西民眾會選擇聽從教會給予的選舉投票建議。

在古代時期,世界各地的君主往往都會稱自己是由神賜天命、為神代言才可統治天下,比如埃及法老、中國商湯、古希臘亞歷山大大帝等,都是典型的「自詡附王氣、繫天命」代表,雖然自啟蒙時代後,人民的思想看似已從宗教指導中解放,但實際上在現代的巴西,宗教依然可以或多或少影響選舉結果。

Datafolha分析發現,目前在巴西天主教徒中,共有18%的人表明自己會遵循教會給予的選舉投票建議,至於福音教派的基督徒中,也有28%的民眾會選擇聽從教會建議,加上另外26%,受教育程度較低的信徒選民,也會因即將到來的選舉而選擇前往有提供投票建議的教會,顯示二者關聯性極深。

此外,針對近日的巴西選舉,調查也統計出天主教51%的影響力,相比於基督福音教派的26%,與基督米勒教派的2%等,其宗教影響選舉投票結果的力量最大,整體而言,如今的巴西在民意、宗教、連再任議題影響下,大選結果尚未可知,未來如何仍有待觀察。

本次巴西宗教影響選舉的相關民調,是民調機構Datafolha於今年6月22日至23日執行的民意調查,針對巴西全境16歲以上的民眾進行面對面訪談,共完成2556份有效樣本,在95%的信賴水準下,抽樣誤差為正負2.0個百分點,數據經人口資料加權計算。

照片來源:Pixab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