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ll's NEWS


調查新聞

帶您了解最新、最熱門的民調資訊......

【全球民調/新加坡】支持多元 不只成家!星國民調新顯同志議題贊同率大漲

  •  2022-07-29
  •  
  •  臺灣調查網編輯部

New Project - 2022-07-29T102737.949

New Project - 2022-07-29T102245.907

臺灣調查網記者徐以琳/綜合報導

你是否支持多元成家?對LGBTQIA+族群是持尊重、支持,還是反對?根據法國益普索民調6月30日公布的民調顯示,目前共有20%的新加坡民眾反對將男同志伴侶間的性行為定義為刑事犯罪的《新加坡刑法典》第377A條法款,並有45%的受訪者表示,他們比三年前更容易接受同性關係。

近年來,不僅我國民眾對同性戀族群成家議題吵得沸沸揚揚,還有日本、新加坡等亞太地區國民也對相關議題多有討論,包含日前因奧運大熱的跨性別運動員議題,還有針對結婚、育兒權、LGBTQ社區支持等權利探討,都是如今世界關注的重要論題,也是新加坡民眾積極提供意見、態度的熱門事件。

益普索民調分析發現,目前在新加坡國內,共有27%的民眾認為同性伴侶應合法結婚,並有46%的受訪者表明願意參加同性友人的婚禮,加上另外24%的民眾認為,即便自己不同意同性伴侶在國內結婚,但也支持他們至少應該獲得某種法律層面的認可,顯示如今新加坡民眾對相關議題的開放態度。

此外,針對媒體內容的相關議題,目前也有29%的受訪者表示支持媒體內容中出現更多LGBT角色,加上34%的新加坡民眾表示支持運動賽事中出現女同性戀、雙性戀運動員,與另外31%支持促進LGBT平等品牌的國人,顯示未來社會各事件與該族群之間的連繫將更加緊密,民眾對此的態度也會更加正向積極。

本次新加坡同性議題的相關民調,是法國益普索民調(Ipsos Poll)於今年5月25日至6月2日執行的民意調查,針對全新加坡18歲以上成年民眾進行線上調查,共完成500份有效樣本,在95%的信賴水準下,抽樣誤差為正負5.0個百分點,數據經人口資料加權計算。

照片來源:Pixab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