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ll's NEWS


調查新聞

帶您了解最新、最熱門的民調資訊......

【全球民調/巴西】不只轉危為安!四成巴西人稱通膨正是創業好時機

  •  2022-07-28
  •  
  •  徐 以琳

New Project - 2022-07-28T151046.140

board-1193333_1920

臺灣調查網記者徐以琳/綜合報導

近日全球經濟皆因通貨膨脹赤字一片,然根據法國益普索7月26日公布的民調顯示,在如今一片哀嚎聲中,仍有40%的巴西人有意在未來兩年內創業,加上另外52%的巴西人表示政府提供的獎勵機制有助於新公司的建立,自己也有意在這樣的政策下努力,顯示巴西企業主化危機為轉機的積極心態。

自美國聯準會宣布升息以來,通貨膨脹議題便正式在國際間炸開了鍋,不少民眾都表明,自己因為日漸升高的物價生活難以為繼,但俗話說危機就是轉機,天性樂觀的巴西人很快就在這段難熬的時期中找到生計,不僅有許多民眾抓準機會積極創業,也表明這些看似危難的時期就是創業成功的決定性因素。

益普索民調分析發現,對於45%的巴西人來說,創業的主要障礙是缺乏資金,另外還有20%的民眾認為國家經濟因素是創業路上的最大障礙,加上缺乏知識、興趣等各佔16%比例的兩個主要原因,側面顯示出對巴西企業主們而言最重要的創業元素與迴避點。

此外,對於創業路上的加分項,27%的巴西人也表明,如果政府在鼓勵創業方面做得好,那自己新創的企業也將在這些機構的協助下穩步上軌,加上另外25%的巴西民眾表示私營企業的金援對他們多有幫助,顯示這段危急時刻對有意創業、轉念的巴西民眾而言,反而是一段不可多得的佳機。

本次巴西通膨創業的相關民調,是法國益普索民調(Ipsos Poll)於今年5月27日至6月8日執行的民意調查,針對全球28國成年民眾進行線上調查,巴西共完成1000份有效樣本,在95%的信賴水準下,抽樣誤差為正負3.5個百分點,數據經人口資料加權計算。

照片來源:Pixab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