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ll's NEWS


調查新聞

帶您了解最新、最熱門的民調資訊......

【全球民調/泰國】長期低收高支出 熱情泰人也因冷清經濟高喊吃不消

  •  2022-07-12
  •  
  •  臺灣調查網編輯部

market-7050734_1920

▲目前泰國已有過半民眾處於低收入、高支出的困境。(圖/Pixabay)

臺灣調查網記者徐以琳/綜合報導

自新冠疫情蔓延、烏俄戰爭爆發等大型事件震盪國際以來,世界經濟持續處於不安定狀態,如今不僅英美、日韓等國家面臨財政困難,現連泰國也頻繁傳出災情,包括房屋租金、收入水平與家庭支出,都有人民表示正遭逢程度不一的負面影響,顯示如今財經民生問題嚴重,亟待公權力之手介入協助。

為了解民眾對於國家整體財政問題的意思表示,國家發展管理局(NIDA Poll)於今年7月6至8日進行民意調查,針對泰國18歲以上成年民眾進行電話訪問,共完成1312份有效樣本,信賴水準為97%,調查數據經人口資料加權計算。

民調顯示,目前共有47.10%的民眾表示覺察到自身收入正在下降,並有60.06%的國民表明自己的收入低於支出,其中,有23.55%的人民說明自身月平均收入不超過10000泰銖,29.19%的民眾表明自己月平均收入為10001至20000泰銖,過半低收入的民眾比例也說明了如今泰國財政之困。

此外,當被問及日常支出細項時,共有32.73%的民眾表示燃料支出開銷最大,並有25.79%的人民表明日常食品支出必不可少,加上3.36%的國民表示買車時的分期付款壓力甚大,以及2.79%、1.56%的民眾將經濟重擔規於家庭、租房支出,顯示了如今泰國民眾對於日常開銷的意見與各項比例。

從目前泰國各項支出壓力比可以看出,不只美國,泰國民眾也因高油價引起的通貨膨脹而備感壓力,結合上述過半比例的低收入國民以及呼喊收支不平衡的眾人之聲,現今泰國面臨的財政窘況已一目瞭然,希望未來這個美麗國家能重新站起,待疫情結束後續以繽紛多彩的熱情迎回觀光客點亮經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