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ll's NEWS


調查新聞

帶您了解最新、最熱門的民調資訊......

【全球民調/美國】過半民主黨人反對再選2024 拜登連任之路危

  •  2022-07-12
  •  
  •  臺灣調查網編輯部

New Project - 2022-07-12T150731.638

▲如今已有過半民主黨旗不再揮向拜登。(圖/Pixabay)

臺灣調查網記者徐以琳/綜合報導

自今年6月開始,2022對美國人來說就充滿不平靜。不僅連日來橫遭挺擁槍、反墮胎等改變,也深受經濟困境影響,接連受到油價上漲、通膨、升息等財政情況重挫,在多項嚴峻情況的疊加下,已有不少民眾表明對立法、政府機關失望,甚有民主黨選民表示不願在2024大選看到現任總統拜登出線競選連任。

為取得民主黨選民對自己身處的國家與現任總統拜登的意見表示,《紐約時報》與Siena學院合作於今年7月5至7日進行民意調查,針對全美民眾進行手機與電話訪問,共完成849份有效樣本,在95%的信賴水準下,抽樣誤差為正負4.1個百分點,數據經人口資料加權計算。

民調顯示,目前共有77%的民眾認為國家正處於錯誤的施政方向上,並有45%的國民表示堅決不同意拜登處理政務的工作方式,其中包括9%的民主黨選民與83%的共和黨人反對拜登的工作法,以及63%的民主黨人和89%的共和黨選民對國家處於錯誤運作軌道表示擔憂,更顯拜登如今的支持度下滑。

此外,針對隨之而來的2024美國總統大選,拜登也同樣在民意上遭遇滑鐵盧。根據最新數據顯示,目前共有61%的民主黨選民表示應提名「除拜登以外」的候選人出線競選,不僅與共和黨提出的65%同意比例相差無幾,也側面顯示了拜登的施政信任危機已在時間推移下越趨嚴重。

整體而言,如今共有20%的美國民眾表示對就業問題、股市等經濟情況的深沉擔憂,並有15%的人民表明對日漸增高的生活成本感到心力交瘁,以上狀況不僅表明了國家困境,也顯示出了民眾對元首施政方向的意見,若想在未來重獲民心,拜登這位在任總統就必需傾聽民意才有機會在2024前續掌權力巔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