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ll's NEWS


調查新聞

帶您了解最新、最熱門的民調資訊......

【聯合報民調】桃園選情變化大 戰況膠著民眾卻無感

  •  2022-06-29
  •  
  •  徐 以琳

S__141664391

▲如今桃園選情十分膠著。(圖/張善政、林智堅、賴香伶臉書)

臺灣調查網記者徐以琳/台北報導

如今疫情趨緩,選情升溫,在2022下半這個重要時刻,不僅首都台北充盈著對於藍綠白選情的討論,就連桃園最新市長選前民調也展現出各政黨候選人相互膠著的戰況,且除卻各陣營的支持比例後,也仍有三成八的選民未決定支持意向,顯示未來仍有相當變化空間。

此次聯合報系民意調查中心公布的民調,於6月23日至26日晚間進行,針對設籍桃園市的成年民眾進行電話訪問調查,共完成1047)有效樣本,抽樣誤差為正負3.0個百分點,數據經人口資料加權計算。

在這次桃園市長選前民調中,聯合報系民意調查中心選擇於6月23日至26日晚間進行調查,訪問1047位設籍桃園市的成年民眾,抽樣誤差在正負3.0%內。整體民調以桃園市住宅電話為母體作尾數兩位隨機抽樣,依據性別及年齡結構進行加權。

調查發現,在這次桃園市長選舉中共有29%選民支持民進黨候選人林智堅,另有27%民眾屬意藍營張善政,雙方差距在抽樣誤差範圍內,選情呈現五五波;至於民眾黨推派的賴香伶在藍綠兩大政黨夾殺下選票仍待開拓,目前僅呈現0.5%支持率,加上目前約38%仍處觀望狀態的選民,未來情況仍不明朗。

除此之外交叉分析也發現,林智堅較獲女性選民青睞,以29%支持度領先張善政;從年齡差異來看,林智堅在40歲以下選民中較占優勢,以30%支持率領先張11個百分點;張善政則在60歲以上選民裡較占上風,以31%支持度超前林7個百分點;至於40至59歲選民中,兩人不分高下,支持度都在32%左右。

目前藍綠雙方支持度雖難分高下,桃園整體選情也持續緊繃,但選民對未來的選舉結果卻有著極大的距離感。不僅近六成選民認為年底縣市長選舉結果完全不會影響他們的生活,也僅有22%的民眾表明自己或多或少覺得有一些影響,顯示台灣政壇話題雖熱議,但民眾對選舉後的生活想像並不如選前那般激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