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頁
  • 調查新聞
  • 全球民調
  • 【全球民調/阿拉伯世界】三成三不相信任何媒體的俄烏戰爭文 六成六對戰爭未持立場

Poll's NEWS


調查新聞

帶您了解最新、最熱門的民調資訊......

【全球民調/阿拉伯世界】三成三不相信任何媒體的俄烏戰爭文 六成六對戰爭未持立場

  •  2022-06-01
  •  
  •  臺灣調查網編輯部

flag-7040688_1280

▲民調顯示,阿拉伯世界的民眾多數對於烏俄戰爭未持立場。(圖/pixabay)

臺灣調查網記者譚英瑛/綜合報導

民眾或許都是靠著媒體取得關於烏俄戰爭的消息,但根據《阿拉伯新聞》(Arab News)與YouGov的合作調查,33%不相信媒體就戰爭的各項報導,27%受訪者相信阿拉伯新聞報導的真實性,21%則覺得西方媒體的內容是可以被相信的,但只有8%受訪者選擇相信俄羅斯媒體,11%則稱自己會透過管道像是社群媒體來取得相關資訊。

本調查於4月26日至5月4日進行,一共取得7,835位18歲及以上阿拉伯人受訪者,而這些受訪者均來自於阿拉伯世界的14個國家,此調查抽樣誤差為正負1.761%。

數據顯示,相較於國際輿論多半支持烏克蘭,阿拉伯世界者則多半對於戰爭沒有持特別立場(66%),16%支持俄羅斯,18%支持烏克蘭;若以性別來看,63%男性對於本場戰爭沒有持任何立場,19%男性支持俄羅斯,18%男性支持烏克蘭,71%女性對此戰爭未持任何立場,11%女性支持俄羅斯,18%女性支持烏克蘭。

那阿拉伯世界們又如何看到戰爭結局,14%認為俄羅斯會全面佔領烏克蘭,8%覺得俄羅斯會完全撤退,36%覺得烏克蘭會失去一些領土,37%則表示不知道結果為何。

就阿拉伯世界要如何處理烏俄衝突,38%認為應該要維持中立,53%覺得應該要試圖靠外交解決,5%覺得要站邊俄羅斯,4%覺得要站邊烏克蘭。

就誰應為烏俄戰爭負責,13%覺得美國總統拜登的責任,24%覺得是北約組織的責任,16%覺得是俄羅斯的責任,6%認為是烏克蘭的責任,42%則表示不知道或不確定。

歐盟於30日達成協議,同意對俄羅斯實施部分石油禁運,以懲罰俄國入侵烏克蘭;此外,歐盟執行委員會主席范德賴恩(Ursula von der Leyen)指出,由於德國與波蘭已承諾停止透過輸油管進口俄羅斯油,這將有效在今年底之前削減大約90%俄羅斯石油出口至歐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