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頁
  • 調查新聞
  • 全球民調
  • 【全球民調/歐盟】歐盟晴雨表:七成稱烏克蘭是歐盟家庭一份子、八成認應盡快減少對俄國油氣依賴

Poll's NEWS


調查新聞

帶您了解最新、最熱門的民調資訊......

【全球民調/歐盟】歐盟晴雨表:七成稱烏克蘭是歐盟家庭一份子、八成認應盡快減少對俄國油氣依賴

  •  2022-06-01
  •  
  •  臺灣調查網編輯部

ukraine-7094632_1280

▲民調顯示,歐盟民眾普遍同情烏克蘭遭遇。(圖/pixabay)

臺灣調查網記者譚英瑛/綜合報導

俄羅斯入侵烏克蘭戰爭進到第四個月,根據歐盟委員會委由易普索的快速歐洲晴雨表(Eurobarometer)調查顯示,89%歐盟受訪者對於烏克蘭人表示同情,71%覺得烏克蘭是歐盟大家庭的一部分,66%受訪者認為當烏國準備好時,烏克蘭應該要加入歐盟。

易普索於4月13日至4月20日進行調查,使用易普索線上小組與其合作夥伴網路,並透過網路調查系統(CAWI)就歐盟27個成員國當中15歲及以上的歐盟公民進行26,066次訪談。

數據顯示,歐盟公民傾向於密切關注烏克蘭戰爭相關新聞,並經常與親友討論。將近九成受訪者每週至少多次關注與烏克蘭戰爭相關新聞,其中41%是每天多次關注,29%每天一次,19%則是每週數度關注;另外,3/4受訪者每週都會與朋友和親戚討論烏俄戰爭,其中22%每天會討論數次,19%會每天討論,34%則會每週討論數次。

調查指出,超過八成受訪者同意「我個人擔心烏克蘭戰爭」的說法,其中37%為完全同意,44%傾向於同意;從數據看來,歐盟公民對於烏克蘭的看法是正面的,約有九成受訪者對於烏克蘭表示同情,54%為完全同意,35%傾向於同意。

多數受訪者認為俄羅斯需要「完全」(52%)或傾向於同意(26%)應為當前局勢負責,但保加利亞與賽普勒斯是兩個國家相對多民眾認為俄羅斯不需要為戰爭負責的國家,分別為46%與52%。

民眾對於歐盟在本場戰爭的評價傾向於正面,78%受訪者同意,從戰爭初始,歐盟就有展現跟烏克蘭的團結,76%受訪者同意烏克蘭戰爭證明歐盟需要更緊密的軍事合作,62%受訪者同意自從烏克蘭戰爭始,歐盟有團結因應戰爭,58%受訪者同意歐盟對烏克蘭戰爭反應快速。

八成受訪者同意對俄羅斯實施經濟制裁,其中55%為完全贊成,25%傾向於贊成,79%支持對俄羅斯寡頭進行制裁,其中55%為完全贊成,24%傾向於贊成,2/3受訪者支持歐盟禁止俄羅斯國有媒體在歐盟播出,其中41%完全贊成,25%傾向於贊成。

絕大多數者(93%)支持向受戰爭影響者提供人道支持,88%支持逃離戰爭者進入歐盟,其中55%完全贊成,34%傾向於贊成。超過八成受訪者認為,歐盟需要盡快減少對於俄羅斯油氣的依賴,其中56%為完全贊成,29%傾向於贊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