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ll's NEWS


調查新聞

帶您了解最新、最熱門的民調資訊......

【全球民調/美國】民主黨大票倉如何評價拜登?加州六成選民不滿通膨

  •  2022-04-15
  •  
  •  臺灣調查網編輯部

FQLdPQYXMAgT5yo

▲即便是民主黨票倉的加州,也對於拜登處理經濟的能力作出負面評價。(圖/twitter/POTUS)

臺灣調查網記者譚英瑛/綜合報導

加州一向被視為民主黨票倉,那這「票倉」如今又如何看待當前美國總統拜登的看法?《洛杉磯時報》(Los Angeles Times)於4月13日公布一份加州大學柏克萊分校政府研究所的新調查並指出,約6成的加州選民對於拜登處理通貨膨脹給了差評,儘管他的總體工作評價在過去兩個月有所進步。

此調查由《洛杉磯時報》共同贊助,並於3月29日至4月5日就8,676名加州註冊選民進行英語與西班牙語線上調查,本調查抽樣誤差為正負2%。

本調查指出,該州選民對於拜登褒貶不一,更對他的經濟表現不滿,卻又對他在國際舞台的表現較積極評價;儘管拜登在應對經濟議題上備受批評,但50%受訪者依舊認同拜登的評價高於其副總統賀錦麗(Kamala Harris),還有兩位國會領袖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跟共和黨眾議院領袖麥卡錫(Kevin McCarthy)。

數據顯示美國選民正對未來感到悲觀,2/3的登記選民認為美國正往錯誤方向前進,只有26%認為國家正朝正確方向走。共和黨無異議一致對未來表示悲觀,92%對國家發展軌道持負面看法,65%無隸屬於任何政黨選民也同意,51%民主黨選民也對國家發展表示悲觀。

即便民眾對於國家發展感到悲觀,但加州選民對拜登評價仍維持均衡,50%支持度對上46%反對;不過《洛杉磯時報》指出,加州對於拜登的熱情仍比去年同時間還低,當時曾有超過6成選民對他做出正面評價;此外,縱然拜登在加州支持度大幅流失,但他在加州18至39歲的選民與亞裔美國人和拉丁美洲人的支持度跌幅最大,這兩個群體也越來越受到共和黨的青睞。

數據顯示,拜登在經濟議題拿不到好分數,甚至抵銷掉他在對外工作的正面評價。50%民眾不支持拜登對經濟的管理政策,45%則支持;若談到當前物價以幾十年最快的速度上漲時,民眾對於拜登的評價更差,59%反對其表現,34%則是支持。

通常黨派立場會影響民眾對於這些議題的看法,像是民主黨比較挺拜登,共和黨則多數反對拜登,但有趣的是,《洛杉磯時報》提到,加州最年輕的選民反而給拜登處理通貨膨脹的分數最低,年長加州人則願意更正面評價拜登,僅有21%的18至29歲民眾支持拜登對此議題的處理,而65歲及以上的選民支持度則有49%。

拜登在經濟議題難拿高分,不過在對外關係應對上並未失分。56%民眾支持拜登經營與北約的關係,33%民眾則不支持;就對俄關係來說,拜登則獲得49%支持,44%反對;總而言之,51%民眾支持拜登處理烏俄戰爭的方式,43%則給他負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