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ll's NEWS


調查新聞

帶您了解最新、最熱門的民調資訊......

【全球民調/美國】8成民眾認普丁犯下「戰爭罪」 拜登支持度剩33%

  •  2022-04-15
  •  
  •  臺灣調查網編輯部

FQQEMCIXMA83PBj

▲民調指出,就俄羅斯入侵烏克蘭議題,48%受訪民眾並不太買單。(圖/twitter/POTUS)

臺灣調查網記者譚英瑛/綜合報導

烏俄戰爭進入到第二個月,全球皆目睹烏克蘭的慘狀,連美國總統拜登於13日首度指控俄羅斯軍隊在烏克蘭犯下「種族滅絕」罪。根據昆尼皮亞克大學(Quinnipiac University)於13日所公布的最新民調,82%美國人認為俄羅斯總統普丁犯下了戰爭罪,71%民眾則認為普丁下命令使得俄羅斯軍隊屠殺烏克蘭平民。

此調查於4月7日至11日就全美1,412名美國成年人進行調查,誤差幅度則為正負2.6%。此調查抽樣方式為電訪隨機撥號(Random Digit Dialing)。

數據指出,68%受訪美國人認為美國有道德責任採取更多行動制止烏克蘭平民遭殺害,24%則認為美國沒有道德責任力阻烏克蘭平民遭殺害。若用黨派進一步分析,77%民主黨人、67%共和黨人、66%獨立選民認為美國應有責任做更多事阻止烏克蘭平民遭屠殺。

此外,74%美國人認為美國有責任協助烏克蘭難民遠離當地,21%民眾則不那麼認為;若以黨派來看,88%民主黨人、66%共和黨人、75%獨立選民均認為美國有責任協助烏克蘭難民。

上述兩數據均顯示支持烏克蘭已成為美國內部跨黨派共識。

而52%受訪者認為美國應推出更多措施支持烏克蘭,但若這意味著增加美國與俄羅斯開戰的風險,則不應該這樣做,19%民眾則認為美國應該要採取更多措施支持烏克蘭,即便這代表增加美國與俄羅斯開戰的風險,22%則覺得美國在支援烏克蘭上面已經做夠多了。

那美國人又如何看待經濟制裁俄羅斯的效果,數據指出,49%受訪者覺得制裁有效,48%則覺得制裁對俄羅斯不太有效。44%受訪者則覺得他們對聯合國協助實現烏克蘭和平很有信心,但53%受訪者則對於聯合國能否協助烏克蘭締造和平沒太多信心。

至於此民調如何評價拜登表現,有點慘的是,拜登施政滿意度只有33%,54%不滿意,13%則無意見,若以黨派進一步分析,76%民主黨人、3%共和黨人、56%獨立選民支持其工作表現,12%民主黨人、26%獨立選民、94%共和黨人則不支持拜登。

在受調查的登記選民中,則有35%支持拜登施政表現,55%不支持,10%沒意見。

就俄羅斯入侵烏克蘭議題,39%民眾支持拜登的應對方式,48%民眾則不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