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ll's NEWS


調查新聞

帶您了解最新、最熱門的民調資訊......

【全球民調/美國】近半美國人支持「不說同性戀」 共和黨比民主黨更能處理經濟

  •  2022-03-17
  •  
  •  臺灣調查網編輯部

▲有別於ABC News/Ipsos呈現美國多數民眾反對「不說同性戀」法案,這次民調顯示的結果卻相反。(圖/pixabay)

臺灣調查網記者譚英瑛/綜合報導

針對美國佛羅里達州於3月8日所通過的爭議「不說同性戀」(Don’t Say Gay)法案,POLITICO/Morning Consult poll於近日所公布的最新民調指出,有50%受訪者支持在三年級之前禁止教授性取向與性別認同、有52%民眾認為三年級之後才是談論性別議題的「適合年齡」、41%支持家長可因學校違反談論性別議題的禁令而狀告學校。

相較於先前ABC News/Ipsos民調顯示,有62%民眾反對此項立法,這次POLITICO/Morning Consult poll所做出的民調結果正好相反。本民調於3月11日至14日進行,一共取得2,005名登記選民樣本,其誤差範圍為正負2%。

共和黨選民毫無意外高度支持該議題,像是有70%共和黨受訪者支持在低年級對學生進行性傾向與性別認同教育,51%民主黨支持者則反對該立法,但民調也顯示46%自主選民支持此立法,35%則反對。

這次立法引發輿論譁然,但佛州州長德桑提斯(Ron DeSantis)強力為該法辯護,更表示自己身為三寶爸,感謝該法通過讓自己與妻子能將小孩送到幼稚園,而不是他們被性別化。

本民調也就拜登支持度、民眾最重視的政策議題,對國會期中選舉等議題進行調查。就國家未來發展方向,調查指出,有69%認為美國正在錯誤方向,僅有31%認為國家往正確方向前進;就拜登支持度,民調指出,有41%民眾支持,56%反對。

39%美國人重視經濟議題,由國安、外交、邊境議題所組成的安全議題則以16%次之,健康照護議題則獲得8%支持、10%民眾重視老年安養問題、6%重視女性議題、3%在意教育問題、11%重視能源問題。

就2022年期中選舉部分,假如今日要進行國會選舉,民調顯示有42%支持民主黨候選人,43%支持共和黨候選人,16%則對此沒意見;此外,民調指出,48%相信共和黨可以搞好經濟,勝過民主黨35%;46%認為共和黨善於處理就業問題,37%則認為是民主黨;46%認為民主黨較能處理健康照護問題,37%則認為共和黨較行,38%認為民主黨較能處理移民問題,45%則認為共和黨比較行;49%認為民主黨比較能處理氣候變遷,28%則認為共和黨比較行。

民調指出,49%民眾比較相信共和黨應對國安議題的能力,33%則認為民主黨比較行;在槍枝管理政策上,37%比較相信民主黨處理方式,45%則認為共和黨的處理較佳;在防疫政策上,41%比較相信民主黨,35%則比較相信共和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