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ll's NEWS


調查新聞

帶您了解最新、最熱門的民調資訊......

【全球民調/韓國】民調封關後大震撼!安哲秀退選 尹錫悅力促韓國政黨輪替

  •  2022-03-03
  •  
  •  臺灣調查網編輯部

 

▲韓國總統大選步入倒數計時,安哲秀於3日決定與尹錫悅合作,並宣布退選。(圖/翻攝自Facebook/sukyeol.yoon、news1)

臺灣調查網記者譚英瑛/綜合報導

韓國將於3月9日舉行總統大選。根據南韓民調機構Realmeter於3月2日所發布的民調顯示,最大在野黨國民力量總統候選人尹錫悅支持度為46.3%,執政黨共同民主黨總統候選人李在明的支持度則為43.1%。

這份民調由Newsis委託Realmeter進行,調查時間為2月20日至3月1日,並對韓國選民進行調查,共取得1,007名樣本,在信賴水準 95%時抽樣誤差為正負3.1%。

根據《韓聯社》於2日引述該民調指出,尹錫悅支持度為46.3%,較前次調查上升3%,相較於前次調查,李在明在本次調查則上升1.3%,支持度來到41.8%,國民之黨總統候選人安哲秀則獲得6.7%支持度,正義黨總統候選人沈相奵的支持度則為1.9%。

至於民眾認定誰會當選,該民調指出,有50.3%受訪者認為尹錫悅當選機率較高,44.6%則認為李在明有望當選,兩者相差5.7%,仍在誤差範圍內。

外電於3月3日報導,為促成政黨輪替,國民之黨總統候選人安哲秀則與國民力量總統候選人尹錫悅達成協議,安哲秀選擇退選,其政黨國民之黨並將在選後與國民力量合併,形同在野黨整合;由於韓國已於3日起禁止媒體報導相關民調結果,此舉是否將大幅提升尹錫悅當選機率,就只能等到選舉結果證實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