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ll's NEWS


調查新聞

帶您了解最新、最熱門的民調資訊......

【全球民調/美國】84%美國人相信惡有惡報 慷慨助人求「善的循環」

  •  2024-04-02
  •  
  •  王佐銘

Hand 3452582 1280

臺灣調查網記者王佐銘/綜合報導

你相信因果報應嗎?美國市場研究公司OnePoll最新的調查結果顯示,美國人對因果報應的信念堅如磐石,其中高達84%的受訪者相信善惡行為將會得到對應的回報。

根據調查結果,84%的受訪者表示,他們會積極嘗試以善行回報社會,因為他們認為「善有善報」。然而,調查也發現,34%的受訪者將不良關係、各27%的人將遺失物品和與他人爭吵等負面事件歸因於惡報。

調查顯示,美國人會以各種方式回報社會,包括對待愛人特別、給予慷慨的小費、幫助鄰居等。他們相信捐款、志願服務、支持小型企業等都能帶來好的因果報應,且每周平均有五次慷慨行為,每年達到260次。

除了與神秘的因果報應相關的好處之外,這些回報社會的行為對施行者自身也有著實質影響。當他們能夠這樣做時,美國人對自己(49%)和自己的整個生活(37%)感到更好,並且在能夠這樣做時更有信心(22%)。

此外,調查還發現,美國人對「慷慨」的定義包括「不惜助人一臂之力」(68%)、「奉獻自己的時間」(54%)和「回報社會」(40%)。

對於未來,83%的受訪者認為,如果他們的財務狀況更加穩定,他們將會更加慷慨。這表明,財務安全是激勵人們更多地回饋社會的重要因素。

此次調查由Chime委託OnePoll在2024年2月14日至2月19日期間進行的隨機雙向調查,對象為2000名美國一般民眾。調查由市場研究公司OnePoll進行,其團隊成員是市場研究協會的成員,並擁有美國民意調查協會(AAPOR)和歐洲意見調查和市場研究協會(ESOMAR)的企業會員資格。

照片來源:PIXAB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