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ll's NEWS


調查新聞

帶您了解最新、最熱門的民調資訊......

【台灣指標民調】選戰拉鋸!謝各方支持度都超蔡 基市民最不喜歡候選人是「他」

  •  2022-10-11
  •  
  •  臺灣調查網編輯部

848640

臺灣調查網記者徐以琳/綜合報導

距離年底首長大選不到2月,基市選戰勝負膠著,根據台灣指標民調9日公布的民調顯示,國民黨參選人謝國樑以31.0%的支持度領先民進黨參選人蔡適應的27.6%,加上另外5.4%的市民支持時力陳薇仲、1.0%支持無黨籍黃希賢,形成藍綠對決態勢。

雖然在多家民調中,皆同步展示藍營謝國樑、綠營蔡適應、時代力量參選人陳薇仲以及黃希賢、曾國民兩位無黨籍候選人一同共逐首長大位的五選一態勢,但整體基隆選戰仍以謝、蔡二人爭霸為主,加上今年還有民眾黨選民影響藍綠票源,更令該市陷入膠著戰況,未來結果也尚不能預判。

若以政黨傾向來看,調查發現,謝國樑在國民黨內維持了79.9%的基本盤,並在民眾黨選民間獲得了40.2%的支持度,至於蔡適應則是在民進黨得到了71.0%的支持比例與24.3%的民眾黨人支持,加上謝吸收的7.8%綠營票與蔡搶得的4.7%藍營選民支持比例,顯示在各方面謝獲勝可能性都較蔡大,未來待查。

此外,在5位基隆市長候選人當中,基隆市選民最不喜歡蔡適應者有20.2%,最不喜歡謝國樑者占14.5%,加上2.6%的市民不喜歡黃希賢、1.8%不喜歡陳薇仲、1.4%回答曾國民,與高達59.6%受訪市民未明確回答,顯示在基市謝國樑所處劣勢比蔡適應小,未來選情變化值得觀察。

本次基隆市長選舉的最新民調,是台灣指標民調於10月9日公布、10月5日至7日執行的民意調查,針對設籍基隆市的20歲以上成年民眾進行電話訪談,共完成1070份有效樣本,在95%的信賴水準下,抽樣誤差為正負3.0個百分點。

照片來源:蔡適應、謝國樑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