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ll's NEWS


調查新聞

帶您了解最新、最熱門的民調資訊......

【全球民調/巴西】信醫生卻不覺阿兵哥能保家衛國 巴西職調顯財政問題嚴峻

  •  2022-08-12
  •  
  •  徐 以琳

soldier-62902_1920

doctor-563429_1920

臺灣調查網記者徐以琳/綜合報導

近日法國益普索民調(Ipsos Poll)於世界28國共同進行了一次產業調查,並在8月10日公布了巴西最新調查結果,依數據所示,目前巴西國民中共有64%的人表明「教師」這一職業是最可靠的,加上對科學家、醫生分別給予的61%與59%信心程度,側面顯示如今該國民眾最重視的職業別與重要產業類型。

在現今新冠肺炎疫情的影響下,世界各地民眾都普遍對醫護人員產生高度依賴,而如今的巴西亦同多國提供的信心趨勢一般,給予負責研藥、醫治的科學家、醫生高度認可,加上對教職人員的愛戴,顯示國家在未來主人翁的教育方面已下足功夫,才能讓家長滿意,好評甚至超越其他國家。

然而益普索民調分析發現,相反於對教師的正面評價,巴西民眾對軍武人員的信心度僅有偏低的30%,不同於中國、智利提供的66%與63%支持比例,如今在烏俄戰爭影響下,巴西民眾對於軍方、武裝部隊成員的依賴程度並不高,結合其選舉期間的大量暴力衝突可知,國民有此觀感已非一日造成。

此外,在巴西信心度偏低的職業中,還有76%的民眾給政客冠以「不可靠」標籤,加上政府部長和銀行家分別被老百姓加上的64%與53%不信任程度,顯示動盪的選舉亂象與過大的經濟壓力早已壓得民眾厭煩又喘不過氣來,未來財政困境若再不得改善,情況將只會越來越糟。

本次巴西職業信任度的相關民調,是法國益普索民調(Ipsos Poll)於世界28國共同進行的一次產業調查,針對全巴西18歲以上成年民眾進行線上調查,共完成約1000份有效樣本,在95%的信賴水準下,抽樣誤差為正負3.5個百分點,數據經人口資料加權計算。

照片來源:Pixabay